四川泡菜和纳溪特早茶列入首批中欧地标互认互保产品公示清单

作者:李淼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6-30 14:10:35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淼)记者6月30日从四川省农业厅获悉,近日,欧洲联盟委员会发布公告,就中欧在地理标志合作与保护协定谈判中地理标志产品互认互保“100+100”的中方地理标志产品清单在欧盟各成员国进行公示,公示期2个月。四川省的四川泡菜、纳溪特早茶2个地理标志农产品列入首批公示清单。

“中欧100+100”全面地理标志产品互认互保项目即中欧双方各自提交100个地理标志产品,根据产品知名度、出口情况、经济效益、质量技术要求等原则对拟纳入协议的地理标志产品进行协商,互认互保。产品如获得欧盟注册,便可在欧盟市场上享受法律保护地位。2007年,中欧启动了地理标志合作与保护协定谈判,经过十三轮的谈判,目前中欧已依据各自立法将对方的地理标志名称清单对外公示。

2010年,四川泡菜成功申报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保护区域涵盖四川21个市(州)144个县,保护面积2000万公顷。2011年12月,纳溪特早地理标志保护通过农业部评审,保护范围涵盖了纳溪区12个镇176个行政村,保护区东西宽41km,南北长46km,保护区内宜种植“纳溪特早茶”2万公倾,产量2.5万吨。

四川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四川2个地理标志农产品成功列入公示清单,必将为加快四川优质农产品品牌培育与创建,打造一批在消费者中有质量信誉、有市场优势的知名农产品产生巨大的作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