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年创客筑梦 “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开启四川之行

作者:赖臻、李彦锋 来源:新华网
2017-06-30 14:48:00
分享

6月26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与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共同发起的“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开启四川之行。据了解,活动团队将在为期15天的时间里,广泛深入到企业、基层、农村和社区,通过寻访和采集一个个鲜活的创业故事,了解广大青年的经历和困难,呵护他们的梦想与激情,激发他们的潜能和动力,以此为全社会营造更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首站故事分享会在南充创业小镇举行,陈兴旺、李钰、任长秋三位“创客”青年,不仅向百余名同样明志创业的参会者讲述了他们历经风雨的心路历程,还为南充市及四川省的创新创业工作如何成为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及扩大就业的有力支撑献计献策。

为青年创客筑梦 “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开启四川之行

南充嘉陵区创业者宣讲创业故事。

1992年出生的当地人吴伟与青年朋友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他说,自己的家乡很贫穷,为让大学读得更有意义,毕业后毅然决然地回到生养之地,选择了绿色生态的稻田鱼养殖工作。村民的支持、政府的鼓励,让吴伟的创业风生水起。

“越努力,越幸运。”吴伟在分享会上表示,希望更多像自己这样的年轻人能够有志于创业,能够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只要是确定可持续发展的主方向,一定会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作为四川行的首站,共青团嘉陵区委书记蒲实表示,南充是一片沃土,相比沿海经济发达地区虽然各方面资源配置还不尽完善,但也正是由于它的不完善,让这片热土充满了无限机遇。为了做好创新创业工作,该区先后奔赴东部发达地区考察学习,从研发、孵化到成长、运营,一个以创业为名的小镇正在变为现实。这里可以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从工作到居住完全实现“拎包入驻”。2015年投入使用后,百余天就有32户企业入园,目前不得不对申请的企业进行优化选择。

为青年创客筑梦 “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开启四川之行

  南充市创业青年认真聆听宣讲故事。

创新激发活力,创业推动发展。南充仅是四川省创新创业工作的一个缩影。四川省内各地都在积极发挥政府强大的动员和宣传能力,在全社会培养创新创业理念;建立健全创新成果的使用、补偿与回报机制,保护创新创业成果;积极创设外部环境和释放利好政策,助力创新创业。

据悉,正是一批批创新创业者勇立潮头,促成了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与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的这次合作。而东风启辰M50V作为活动的指定用车,将承载着团队深入山西、陕西、江苏、四川、河南、河北、山东、贵州、广西、湖南、广东等省区,传播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实践,展现创新创业者的精神风貌。

为期四个多月的各地故事采集和展播结束后,活动将推选出6到8个典型创业者,在召开的总结大会上向广大青年讲述自己的基层创业故事,以及创新创业浪潮带给我们国家、这个时代的催人奋进的力量。(赖臻、李彦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