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成都 +“一带一路”农业推介活动在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1 19:21:15
分享

6月30日下午,2017成都+“一带一路”农业推介活动在蓉举行。近三百人齐聚一堂,就“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农业发展、中西部城市未来发展各抒己见。

本次农业推介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会上,四川省委农工委副主任毛业雄表示,当前,四川省正式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实现“两个跨越”,努力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农业开放合作将迎来更加美好光明的未来。

本次大会坚持“开放、共创、共赢”的办会主旨,构建一个成都农业与各国农业深度交流的平台。斯里兰卡北中省农业部部长兰沙•维克拉码马拉克什、以色列驻成都领事馆总领事蓝天铭、荷兰王国驻重庆总领事孔思哲等多个国家代表,在大会现场热情洋溢地推介本国特色农业,同时表示中国西部地区与当地农业具有资源互补、技术互补、贸易互补等特点,双方合作潜力巨大,愿意深化与中国、与成都在农业领域上的合作。成都本土品牌也借此大会吸引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关注的目光。成都品牌“天府源”、“郫县豆瓣”、“邛酒”、“好人家”等纷纷闪亮登场,就此走上了世界的餐桌,惊艳世界。

大会现场互动环节气氛十分热烈。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和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副司长王乐君就中西部地区如何借助“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特色农业发表了独到见解。

活动现场还揭晓了成都50佳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地。四十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与成都方面达成合作意向,现场进行农业招商引资项目、农产品购销协议和农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17成都+“一带一路”农业推介活动让世界看见了成都农业市场的巨大潜力,也让成都农企看清了未来发展的方向。“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不仅为西部农业打开了合作共赢、互惠互利的世界市场,也邀请“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共享中国改革开放的红利。(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