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甘孜州局部有暴雨 地质灾害和洪灾风险高

作者:庞莹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7-01 19:32:49
分享

注意!甘孜州局部有暴雨 地质灾害和洪灾风险高 注意!甘孜州局部有暴雨 地质灾害和洪灾风险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莹)甘孜州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 1日20时至4日08时,该州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乡镇有暴雨,过程中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

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丹巴、康定、泸定、九龙为Ⅱ级(风险高);炉霍、新龙、道孚、雅江、理塘、乡城、稻城为Ⅲ级(风险较高);德格、白玉、色达、甘孜、巴塘、得荣为Ⅳ级(有一定风险)。

预计此次强降雨累计降水量大,导致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地质灾害的风险增大。甘孜州内大渡河和雅砻江流域及其支流,发生洪水灾害的气象风险等级为Ⅲ级(风险较高)。

省气象台提醒,7月上旬川西高原、攀西地区和盆地南部雨日较多,前期持续降雨已导致土壤含水量达到饱和,且未来降雨持续,局地雨量较大,地质灾害防御形势十分严峻,建议相关部门加强监测,防范持续性降雨和局地强降雨引发的滑坡、泥石流、崩塌等次生灾害的发生,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和临灾预警工作。

高原雨日多,雨量大,驾车出行时要加强交通安全意识,雨天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尤其是地质灾害多发的景区,广大游客前往旅游时,需随时关注当地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

各地还要加强对雨情、水情、汛情的监测,重点加强塘库、重要交通干道、中小河流、电站、通讯设施的防汛工作,同时防范持续强降雨引发的城市内涝和田间渍涝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