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建党节 看全省公安民警如何过节

作者:刘宏顺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7-01 20:36:34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宏顺)为庆祝建党96周年,7月1日,全省公安民警组织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其中这三个地方的纪念活动最有意思。

温江公安:

读诗庆党生

现实版的“东来局长读书班”成常态

“一条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十几个热血青年,在运筹一个红色的理想”、“站在镰刀与铁锤下,我们感受到旗帜般飘扬的自豪,”“祖国啊!我是你簇新的理想”……这是7月1日,温江区公安局组织的民警读书分享班现场。

警察读书班,这不只存在于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东来局长的读书班,正在温江成为常态。

温江区公安分局政委杨军介绍,警察队伍日常工作压力大,为缓解民警精神压力,进一步丰富和活跃警营文化,激发队伍活力,打造书香警营,今年起温江公安定期举办读书分享班,此次分享班就是以七一为主题,纪念党的生日。

活动现场,民警们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美好生活为主题,先后诵读了《红船,从南湖起航》、《党旗下的深思》、《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27篇古今中华国学,经典诗歌词赋或富有时代特点的人文篇章,他们用生动的语言、朴实的情怀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和忠诚,诠释了温江公安民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使命担当。

攀枝花公安

暴雨抢险中

体现七一的责任和担当

7月1日,是建党96周年,当每个人都愉快享受周末的休息时,更多的攀枝花公安民警却承担着“6.29”地质灾害抢险救援的重担,冲在抢险救灾的第一线。

早上9点,攀枝花市公安局120名民警、协警集结在“6.29”地质灾害中受灾最严重的巴斯箐隧道,全力投入到隧道淤泥的抢险清除工作中,用自己的热血和汗水向伟大的党献礼。

参战的全体民警、辅警分成十几个小组,散开在满是淤泥的隧道中,用铁锹和锄头将堆积在隧道两侧的淤泥一点一点的清除、集中,然后运输出去,为激发大家斗志,民警和辅警在清除中还不时唱歌加油、鼓劲。

在公安抢险队伍中,有9名女特警队员,他们与男同志一道深一脚浅一脚站在泥浆中,挥动着铁锹,铲着淤泥一趟一趟地来回奔跑着,累了拄着铁锹踹几口粗气停歇一下,丝毫看不出女子的柔弱。

中午12点,参战的全体民警和辅警集中在隧道口路边,坐在地上草草吃完饭后又投入到抢险工作中。路过的司机不时对着民警、辅警们喊道“你们辛苦啦!”、“谢谢警察蜀黍!”。

茂县公安:

在执勤点

用间隙时间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7月1日上午10时,一场特殊的重温入党、入警誓词仪式茂县公安局执勤点展开,这是茂县公安局参加一线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民警、职工、辅警50余人的党员代表利用轮班间隙组织的活动。

活动中,全体参站民警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雄壮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每位民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在工作一线进行重温入党、入警誓词活动,进一步发挥我们党员先锋模范突击队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党员的责任和作为人民警察的庄严承诺”。执勤点负责人说。

6月24日茂县发生地质灾害以来,茂县公安局全体公安民警、职工、辅警昼夜坚守,连续鏖战在抢险救援保畅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冒着生命危险解救被困群众,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始终战斗在灾害第一线,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