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VR|小镇相册之我是艾叶镇

来源:新华网
2017-07-03 11:57:00
分享

新华网VR|小镇相册之我是艾叶镇

  点击图片,VR看“盐运古道第一滩”艾叶镇。

与大城市的十里长街、华灯璀璨不同,它们是“小而美”的精致空间,是城与乡的诗意联结。它们为特色而生,因特色而兴。它们来自四川,如漫天繁星般散布在川蜀大地上;它们是特色小镇,空间虽小,却承载着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你我的小镇,天下的四川,新华网推出VR小镇相册系列,带你身临其境看四川特色小镇。

本期VR带你走进自贡市贡井区艾叶镇。艾叶镇原名艾叶滩,是贡井矿盐的发祥地之一,街市于北周武帝时期初具雏形,清代以后成为富荣西厂最大的井盐产地,素有“盐都西场镇、盐运第一滩”之称。千年盐业生产与水陆盐运枢纽的功用为小镇留下了传统井盐生产工业建筑群、盐业商贸建筑群和民居宅院、古寺庙宇、东汉崖墓等众多历史古迹。走进艾叶,重温千年盐运古道。点击这里,开启全景体验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