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突袭成都!未来6小时个别地方还将有冰雹

作者:庞莹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7-03 16:19:31
分享

暴雨视频,据网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莹)七月的第一个工作日,今天的天气主题有些多元,让成都的小伙伴们有些猝不及防。先是32度烧烤,紧接着瓢泼大雨来“加料”。成都市气象台7月3日15时30分发布短时天气预报,目前该市金堂、新都、青白江、龙泉驿、双流以及市区有对流云系发展,预计未来6小时成都市大部地方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降雨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个别地方有短时强降水和冰雹,请注意防范。

暴雨突袭成都!未来6小时个别地方还将有冰雹

15:40分,记者在红星路上看到,突降的大雨在阵风的鼓动下,急促而落。很多行人在屋檐或者地铁站口避雨。依然倔强行走的人瞬间被淋湿。这个季节的雨总是来到急,且落区琢磨不定,最是防不胜防,所以出门随身带把伞吧。

但这只是前奏,重量级的雨水还在“快递”中。省气象台刚刚发布最新气象信息快报:预计5日凌晨至7日,我省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盆地西部、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10~140毫米),强降雨落区在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乐山、眉山、资阳、遂宁、南充、巴中、达州12市;川西高原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攀西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

暴雨突袭成都!未来6小时个别地方还将有冰雹

对于盆地来说,降雨能带来些许清凉,不过,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可要留意了。从目前来看,每天都有雨水光临,且攀西地区局部地方的雨量可达到大雨甚至暴雨级别。

气象部门提醒,川西高原、攀西地区前期持续降雨已导致土壤含水量达到饱和,且未来降雨持续,局地雨量较大,要加强地质灾害防御,防范滑坡、泥石流、崩塌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小编提醒,目前,正值暑期,不少市民会选择到高原避暑,由于高原雨日多、雨量大,驾车出行时要加强交通安全意识,雨天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前往地质灾害多发的景区,要随时关注天气变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