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荷兰参加2017成都+“一带一路”农业推介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3 16:41:42
分享

6月30日,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蓝天铭、荷兰王国驻重庆总领事孔思哲共同参加2017成都+“一带一路”农业推介活动,在大会现场推介了本国的农业特色,同时表示了中国西部地区与本国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愿意深化与中国、四川在农业领域上的活动。

以色列是举世闻名的农业强国,在农业技术有着很强的优势,蓝天铭表示,他及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的任务是让四川及其他中国西部地区更加了解以色列,也让以色列得到更多了解中国、了解西部的机会。

近几年,四川和以色列在农业方面的合作越来越多,在成都新津成立了中以农业科技园,以展示色列先进农业科技,打造高端生态农业,共同促进两国农业发展为主要目的。

去年8月,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与四川环境科学研究院合作开展了关于“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培训项目,其中一个很重要的议题就是关于农业节水灌溉,重点向四川推介了以色列的著名的农业滴灌技术。

除此以外,在四川凉山州,成都彭州,金堂均有和以色列在农业方面有相关的合作。今年9月绵阳科博会,以色列会以主宾国亮相,将邀请更多的以色列农业科技公司前来参加,为深化合作提供更多的可能。蓝天铭表示,他希望能够把以色列这些已经成为品牌的农业技术推广到四川来,为四川农业的加速发展助力。

荷兰王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孔思哲表示,荷兰是一个传统的贸易强国,也是欧洲的一个贸易物流中心,荷兰和中国在经贸合作方面已经有很长的历史,2014年在重庆设立了总领事馆,目的也是为了促进荷兰与中国西部的经贸往来和各个产业的合作。

孔思哲谈到,成都与荷兰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最直接的就是从成都开往荷兰的中欧班列。目前是每周两班常态的货物运营。中欧班列符合许多荷兰特色优势产品的运输需要,也是继空运和海运之外新型的运输方式,让很多的荷兰和中国的经贸公司看到了更多合作的可能,越来越多的荷兰企业向总领事馆询问关于中欧班列的信息。

荷兰在物流业上有很多的经验积累,特别是在农产品的冷链物流的技术方面,可以保证在长途运输,长时间运输提供稳定的运输环境,做到很好的控制以及技术支持,去年荷兰在重庆举办了“中荷一带一路冷链物流论坛”,今年这个论坛将在成都举办。

中国人很喜欢郁金香,当记者问到荷兰和四川是否有郁金香项目合作的可能时,孔思哲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之下,荷兰和四川、中国西部必将会有更多的联系,不仅仅是园艺方面的合作,和园艺相关的花卉贸易也会增加,更深层次的贸易往来也会越来越多。虽然在四川在成都无法具备和荷兰本土一样栽培郁金香的环境,但是目前成都彭州有一个郁金香的项目是由荷兰的公司提供品种以及栽培技术,并已经在今年早些时候举办了一次关于郁金香的花展,得到了很好的反响。

本届成都农博会,荷兰共有三家企业参加,是来自提高农业生产效率行业的企业。第一家是提供无土栽培基质的捷菲公司,第二家是提供温室幕布技术及控制的斯文森公司,以及提供温室职能控制提供的豪根道公司。孔思哲希望通过农博会的平台让这些企业得到更多向四川、向西部展示自己技术优势的机会。

本届农博会的举办也给孔思哲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认为农博会举办的非常专业,不管是在布置还是展出方面,都非常具有特色。而且通过荷兰参展企业的反馈,他们认为本届农博户的举办非常的成功,更期待未来还有参与合作的可能。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