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整治行人、非机动车斑马线闯红灯 罚款20元

作者:付真卿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7-03 16:50:19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随着成都机动车礼让行人治理行动的深入,越来越多的驾驶员都做到了在斑马线前停下来让行,与此同时,也有不少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不遵守交通法规,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按规定过马路。

7月3日,成都交警在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整治的同时,也对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加强了管理和处罚。全天共查处行人、非机动车冲红灯、路口过街不走人行横道等违法58件。

现场整治:

行人、非机动车斑马线闯红灯罚款20元

上午10点38分,在倪家桥路路口,斑马线的信号灯已经变为红灯,大部分行人已经通过了。正当直行车辆准备启动时,一名穿粉色衬衣的中年男子进入道路中,横穿过马路。交警一分局民警发现后立即将其拦下,“我真的没有注意到是红灯。”市民段先生说,自己刚从地铁站出来,直接走到路口见准备过街,看到没有车辆通行,就走过来了。随后,民警对进行了教育,并对其作出了罚款20元的处罚。

成都整治行人、非机动车斑马线闯红灯 罚款20元

几分钟后,同一路口,一辆骑电动自行车的的市民又闯红灯通过被民警拦了下来。

成都整治行人、非机动车斑马线闯红灯 罚款20元

11点,在另一侧人民南路口,一名女子骑着单车进入斑马线,骑到一半时被车流逼停了。原来,当女子进入斑马线时行人的信号灯已经是红灯,在人民南路上直行的车辆开始正常通行,民警发现后,立即将其劝回。

成都整治行人、非机动车斑马线闯红灯 罚款20元

  文明志愿车劝导:

礼让行人车辆获点赞车贴

现场除了整治行人、非机动车外,成都市文明办的志愿者劝导员也来到了现场对不礼让行人的机动车辆进行劝导。不过,记者在现场观察到,通过一周来的宣传和整治,越来越多的机动车驾驶员在斑马线前进行了礼让。上午10点50分,倪家桥路口的斑马线信号灯闪烁绿灯,一辆川A1YE32的白色轿车刚右转进入倪家桥路,立即减速将车停在了斑马线前,停了十几秒,一直未动,直到行人通过后才起步离开。

“我觉得不应为了抢时间而不礼让行人,大家安全最重要,万一出了事情后果不堪设想。”轿车司机郭先生说,见到此情景后,市文明办的劝导员拿出给司机车尾贴上了“礼让人,我点赞”的车贴。

几分钟后,一辆川ATT326的出租车也在斑马线前停车让行。“礼让是应该的,不过有些行仍过街很慢,还一边耍手机,确实对我们有影响。”驾驶员张师傅说,无论什么情况,首先还是会从自己做起,礼让行人。同时他也希望,“行人也应该遵守交通规则,我们也遵守,大家都遵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