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贫困村枇杷滞销续:本网报道后 爱心接力销售一空

作者:陈碧红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7-05 10:55:41
分享

九寨沟贫困村枇杷滞销续:本网报道后 爱心接力销售一空

四川在线消息(高山 记者 陈碧红)近日,四川在线刊发的《九寨沟贫困村数万斤新鲜枇杷滞销!寻求您的帮助》一则报道,受到全国各地爱心人士的关注,一场跨越500公里的爱心接力拉开序幕。截至目前,近3万斤的滞销枇杷已销售一空。

九寨沟贫困村枇杷滞销续:本网报道后 爱心接力销售一空

在距离九寨沟县城13公里位于九环线上的双河乡松柏村,2005年实施产业结构调整,1组85户村民建设特色水果枇杷基地,面积102亩,年产10多万斤。每到农历五月果熟时节,漫山遍野黄澄澄的枇杷口味甘甜,肉质细腻,吸引无数游客前来采摘,供不应求。但今年,原生态无污染的枇杷却遭遇滞销的困境,果农们都发起了愁。

为及时解决松柏乡村民们的枇杷销售问题,邛崃市第四批援藏工作队成立了松柏爱心枇杷联络,借助媒体力量,通过电视、微信宣传、开设微店等方式,帮助松柏枇杷拓展销售渠道。

7月1日下午,随着消息在网络上传开,顿时成都、北京、深圳、山东、西藏等全国各地的枇杷订单纷至沓来。作为邛崃市第四批援藏工作队松柏爱心枇杷联络小组联络员祝中轶的电话,几乎快被全国各地的咨询电话打爆了。

短短一天时间,他就接到订单242单,订购枇杷1500多斤。工作组和爱心小组立即组织货源、把关质量、分工合作对松柏枇杷进行了统一包装、配送,保证了爱心订单的及时发出。

松柏枇杷“火了“也”活了“。爱心接力不断加速,对口帮扶的邛崃主动与九寨沟县委政府对接,积极寻找爱心企业,前往松柏村对枇杷进行收购。3天后,一辆载重二十吨的冷藏大货车开进了松柏村,将20387斤枇杷全部装上了运往邛崃的大货车。至此,松柏村村民们的枇杷全部售卖一空,这场跨越500公里的爱心接力画上圆满句号。

据了解,这家来自邛崃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企业将枇杷运回邛崃后,将继续把爱心传递出去,给邛崃全市的环卫工人送上来自九寨沟的爱心枇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