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警"礼让行人"宣传进社区 停车场里车也要让人

作者:付真卿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7-05 13:15:22
分享

成都交警

成都交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7月5日上午,在成都市中心的IFS地下停车场里,成都交警三分局民警和商场管理人员一起,将一张写有“斑马线前车让人文明风尚传蓉城”的海报,贴在车辆必经的通道墙壁上。为了让“礼让斑马线”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从今天开始,成都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礼让斑马线”进社区行动。

IFS地下停车场是成都市中心规模最大的停车场之一,总共有1700多个车位。据商场负责人李先生介绍,每逢周末,地下停车场里的车流量不亚于市中心的公共道路。记者在停车场里看到,道路上都划有明确的车辆行驶标识标线,红色的人行道,每个电梯入口外还划有斑马线,“即使是在停车场里,机动车同样应该礼让行人。”据成都交警三分局民警李明昭介绍,7月5日当天,交警三分局已经与春熙路、大慈寺片区的10余个地下停车场取得了联系,要求停车场管理人员配合向过往车辆宣传“礼让斑马线”,同时对停车场内的交通秩序进行劝导。这项工作还将在整个辖区内铺开。

随后,交警三分局民警又来到附近的大慈寺社区,在社区的公告栏和一些居民楼栋墙壁上贴上“礼让斑马线”的宣传海报。据大慈寺社区党委书记张智介绍,最近成都一直在加大对“礼让斑马线”的治理,社区内的有车居民也都已知晓,居民之间聊天时也经常提到,“大家都相互提醒,以后开车出门一定要注意礼让行人。”张智说,社区还将加大宣传力度,除了提醒机动车主,还要加大对行人文明出行的宣传力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