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酷!自贡彩灯“点亮”汉堡G20峰会

作者:秦勇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7-05 18:20:58
分享

炫酷!自贡彩灯“点亮”汉堡G20峰会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勇)钢丝、丝绸焊接成翩然起舞的绿孔雀,小药瓶编织为晶莹璀璨的玉麒麟......德国汉堡G20峰会前夕,自贡彩灯点亮汉堡的夜空。

自贡灯会被中国纳入了汉堡G20峰会“感知中国”系列活动,并被命名为“感知中国环球灯会——中华彩灯汉堡行”,于7月1日至16日在德国汉堡市“点亮”因泽尔公园杜鹃花花园,这也是自贡彩灯首次亮相G20峰会。

炫酷!自贡彩灯“点亮”汉堡G20峰会

据了解,此次展出场地约25亩,展出23组自贡彩灯。主要以中华传统文化为题材,并兼顾德国观众的喜好,特别制作了花卉、昆虫、熊猫、十二生肖、青花瓷等主题灯组,以中国彩灯独特的手工技艺和现代光源有机融合,对每件作品精心打造,力求呈现彩灯艺术的视觉之美,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

此次展出的《孔雀开屏》灯组为纯手工打造,为达到逼真的羽毛效果,仅孔雀屏的焊点就达到16000个,10个焊工花费20天焊接钢丝骨架,再由20个裱糊工用8天时间完成裱糊,为强化灯组的色彩效果,最多的时候8个美工同时上阵,代表了彩灯制作行业的最高水平。而且所有的光源都按照德国的电气标准进行配置。

炫酷!自贡彩灯“点亮”汉堡G20峰会

为让德国观众能尽情领略自贡彩灯的魅力,所有灯组制作了中文、德文的灯组解说,另外,还推出了中、德、英三种文字的灯会介绍。

这些灯组于今年5月装箱搭乘蓉欧快铁运往德国汉堡。峰会期间,自贡彩灯点亮汉堡夜空,迎接各国首脑参观。

今年1月,自贡灯会升级为“环球灯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活动,其中就包括了2017年汉堡G20峰会期间,自贡彩灯点亮德国汉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