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养结合·长期照护学术交流会成都举行 惠及4万重度失能者

作者:郝勇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7-05 21:02:24
分享

医养结合·长期照护学术交流会成都举行 惠及4万重度失能者

四川在线消息(朱珂涵 记者 郝勇 文/图)7月5日,中国成都·第二届医养结合·长期照护国际学术交流会在蓉召开,来自国内外各级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医养结合型机构、健康管理机构和高等院校、保险公司等300余名老年服务从业人员参加会议,共同探讨医养结合、长期照护等老年健康服务领域的热点问题。

本届学术交流会由成都市医养结合促进会主办,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成都市慢性病医院、成都市老年服务示训中心)、四川省老年医学学会承办,成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张轶,成都市医疗保险管理局副局长韩高为大会的召开致辞。

随着我国老龄化不断加剧,老年人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十分迫切,推行“医养结合”是应时而动、顺势而为,更是乘势之举,而长期照护保险制度试点工作的启动,也为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发展打开了新局面。张轶说,相信通过国内外行业专家、教授的经验分享和学术探讨,将为成都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医养结合”工作,以及长期照护探索提供有力的支撑,并推动成都市老年医疗养老服务提档升级。

成都市作为国家首批长期照护保险制度试点城市,已于7月1日正式开展长期照护保险制度试点工作,预计首批将惠及成都市4万重度失能人员。韩高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将为长期照护险的推行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也将助力成都市长期照护保险制度的顺利实施。

大会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老年医学中心主任董碧蓉,成都市医保局综合调研处处长王斌,成都市劳动能力鉴定中心主任杨小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实验基地主任孙君雷,澳大利亚HGT国际学院院长JohnLiddicoat,澳大利亚HGT国际学院国际部负责人XueliJiang,佳士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施军,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杨永学、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副院长朱斌、曾雪峰等专家到会,围绕医学系统论和整合观、医养结合实践经验分享和探索思考、长期照护险政策解读以及护工培训管理等主要内容,以自身的专业知识、丰富经验以及独到见解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医养结合及长期照护的发展现状和未来思考,对成都市医养结合、长期照护工作乃至整个养老服务业的探索与实践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