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国的四川人:有关于四川的报道,大熊猫是关键词

作者:王成栋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7-05 21:20:36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成栋)"德国人很喜欢大熊猫,特别是女性。"7月4日晚,借助社交软件,旅居德国柏林的成都小伙陈曦向记者讲述德国人的大熊猫情节。

陈曦来到德国已经快十年。他说,从他的生活经历看,不管是在法兰克福,还是在柏林,或者是德国其他城市,德国民众都表现出对于大熊猫“迷之热爱”。因为,无论走到哪里,只要提到大熊猫,总会有人眉飞色舞地和你攀谈。

“现在,每次我介绍自己时。我都会说上一句‘我的家乡在四川,那里也是大熊猫的家乡’。”陈曦说,每当这时候,刚刚认识的德国朋友们都会非常善意的点头。久而久之,陈曦身边的朋友,也跟着记住了四川,记住了成都。

也因为德国社会的大熊猫情节,在当地的主流媒体报道中,大熊猫始终是四川的符号关键词之一。在陈曦看来,某种意义上,大熊猫也成为德国乃至欧洲人了解四川的一个切口,“萌萌的,都很喜欢”。

“另一个切口嘛,可能就要算火锅。虽然这边的味道跟成都的没法比,哈哈。”陈曦说,他会找个时间,去柏林动物园看看“娇庆”和“梦梦”,毕竟“我们也算是老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