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的大熊猫情缘起于37年前 今年再度迎来大熊猫

作者:王成栋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7-05 21:22:15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成栋)德国人对于大熊猫的痴迷和疯狂,也与大熊猫的旅德史有关。在“娇庆”、“梦梦”之前,曾先后有三只大熊猫旅居德国。

德国首次迎来大熊猫,是1980年。当年,中国政府首次将两只大熊猫“宝宝”(时年2岁,雄性)和“天天”作为国礼赠予联邦德国。它们也是最早一批旅居西欧的大熊猫之一。

不过,“宝宝”被认为是“桃花运”最差的大熊猫。1984年,和它一起来到德国的雌性大熊猫“天天”夭折。为了给“宝宝”寻觅佳偶,柏林动物园费尽了心思,甚至不惜“千里联姻”,把“宝宝”送到英国伦敦动物园,与雌性大熊猫“明明”相亲,但两只大熊猫见面就大打出手。因此,这段相亲之旅宣告失败。

1995年,当年10岁的雌性大熊猫“艳艳”来到柏林动物园,中德人民希望它们能共结“连理”。为了帮助“艳艳”受孕,柏林动物园连续8年尝试人工授精,但均告失败。

2007年,“宝宝”的“半路夫妻”“艳艳”在柏林动物园去世,得寿22岁。生前,“艳艳”被称为最贪吃的“特使夫人”,爱喝酒,爱甜食,尤其是巧克力。

2012年,作为当时世界上年龄最大、资历最老的海外大熊猫,34岁的“宝宝”寿终正寝。去世前,“宝宝”一直是柏林动物园的“镇园之宝”。

此后5年,德国民众就一直期盼再有大熊猫到来。

直到2017年,“梦梦”和“娇庆”抵达德国,德国再度迎来大熊猫。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