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宫保鸡丁 拉丁美洲8国记者团大呼新鲜

作者:袁婧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7-05 22:33:14
分享

学做宫保鸡丁 拉丁美洲8国记者团大呼新鲜

学做宫保鸡丁 拉丁美洲8国记者团大呼新鲜

学做宫保鸡丁 拉丁美洲8国记者团大呼新鲜

四川在线消息(王思雨 记者 袁婧)花生米、干辣椒、花椒、酱油、姜、醋、蒜……7月5日,崇德里迎来了一群漂洋过海的朋友,他们是阿根廷国家通讯社记者Leticia等8个拉丁美洲国家的10名记者。初次拜访,他们不仅仅是来品味享誉天下的川菜,而且要跟着主厨学做经典川菜——宫保鸡丁。

“哇!居然要用这么多调料。”还没开始做,拉丁美洲记者团成员们就被眼前这五颜六色的调料所吸引。炸脆花生米捞出冷却,烧热锅下油后再将鸡肉炒到变色捞出,随后放入姜、蒜、干辣椒、花椒等翻炒……看着主厨熟练的操作,好几位记者也按捺不住,跃跃欲试。

20分钟后,在记者团成员们的围观下,一盘新鲜出炉的宫保鸡丁就出炉了。“别忙吃,先拍照。”拍照记录后,大家拿着勺子开始品尝。“我觉得真好吃,有一种特别的味道。”“虽然是咸咸的,但好像又有点甜味”“感觉鸡肉很嫩”……亲眼目睹了宫保鸡丁的出炉,记者团成员们都大呼新鲜。

新鲜的感觉不仅是宫保鸡丁带来的,5日下午,记者团一行还去到了成都地标——宽窄巷子。三大炮、吹糖人、采耳……目不暇接的“四川特色”让记者团里发出阵阵惊呼。

一路上念叨着熊猫的Leticia看到一家专卖熊猫纪念品的商店兴奋不已。10分钟后,她就拎着一大袋熊猫玩偶满载而归。“这是干什么用的?好好奇。”秘鲁人报观点版主编Julio在雨中认真“观摩”了一次采耳,“如果下次碰到了,一定要体验一把。”

墨西哥千年报政治版副主编Jorge感叹道:“虽然我到成都才两三天,但我感受到这里的人民不仅努力工作,而且享受生活,这真是令人羡慕。”

对于首次访川的拉丁美洲记者团,四川到底是怎样一个省份?当天上午,四川省扶贫移民局、四川省发改委、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等相关负责人,分别给记者团介绍了四川的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一带一路”建设措施及成果、对外经贸合作以及旅游发展情况。

“四川的旅游业与扶贫工作有什么联系吗?”巴西工商服务日报编辑adriane提出了她最为关心的问题。“四川在扶贫工作上取得了了不起的成就,将旅游业与农村经济发展结合起来的模式对于墨西哥具有借鉴性。”Jorge说,在墨西哥也有不少贫困人口,他希望在四川寻找更多脱贫的方案。

如Jorge所愿,结束了成都的实地采访,由中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新闻交流中心以及省外事侨务办组织的拉丁美洲8个国家10名记者,随后将前往德阳中江等地采访脱贫攻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