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四川盆地6市暴雨并雷电 威远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作者:庞莹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7-05 22:27:40
分享

今夜四川盆地6市暴雨并雷电 威远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今夜四川盆地6市暴雨并雷电 威远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莹)7月4日以来,四川遭遇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影响范围最广、持续时间长、降雨强度大,目前强降雨仍在持续。

7月5日21时30分四川省气象台对第13号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进行第二次更新: 过去6小时,绵阳、德阳2市以及威远、射洪部分地方出现了大雨到暴雨,绵阳市区出现了大暴雨。预计未来6小时,绵阳、遂宁、资阳、内江、自贡、广元6市部分地方将有暴雨,并伴有雷电。

省气象台发布信息显示,7月4日20时至5日16时, 我省北部出现中雨~大雨,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部分地方和眉山、资阳、内江局部地方降了暴雨,全省降雨量为50~100毫米有261站,大于100毫米的有87站,大于250毫米的有1站,出现在江油养马峡,为257.2毫米。

随着雨带北抬,四川盆地成为本次强降雨的中心之一。绵阳市气象台于4日下午14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并于5日更新为暴雨橙色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晚上(7月5日)开始,强降雨落区开始东移,绵阳市南部仍有大到暴雨。绵阳气象台再次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更新。

内江市气象台也在7月5日20时07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威远县气象台7月05日21时50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龙会、东联、靖和镇累计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连续强降雨,山洪、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风险等级高,请注意预防。公众暑期出游时尽量避免前往地质灾害多发的景区。驾车出行时注意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