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资金作"杠杆" 绵阳用2.3亿元撬动154亿元投入

作者:祖明远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7-05 22:52:54
分享

人才资金作

人才资金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祖明远)7月5日晚,“英才风华·辉映绵州——2017中国(绵阳)科技城人才之夜”举行,2013年至2017年期间获得过全市人才项目资助的667名人才代表参会并受到表彰。

活动现场,绵阳发布了《绵阳市科技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2013-2015年)》。数据显示,过去5年,绵阳累计资助了697个人才项目,投入资金达2.3亿元,共撬动各类资金投入154.28亿元,其中受资助后各项目净增加投入达85.38亿元,相比获资助前增长了1.2倍。引导研发投入27.86亿元,增长50%,研发经费占销售总额比例从受资助前的4.9%上升至受资助后的5.2%。

人才资金作

人才资金作

人才资金作

过去几年里,绵阳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出台了一批人才政策,以吸引和培养各类人才投入绵阳创新创业。以“千英百团”项目为例,绵阳将最高奖励从500万提高到2000万元。受此推动,3年来绵阳引进高层次人才达792人,增长80%。受资助项目的经济效益也有较大提升,营业收入达到534.34亿元,增加154.54亿元;利润增加12.26亿元,达到20.51亿元。

而作为第五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的重要内容之一,“英才风华·辉映绵州——2017中国(绵阳)科技城人才之夜”旨在办成一次人才的盛会,通过表彰、资助一批优秀人才、团队代表,以充分彰显绵阳吸引培育人才的良好环境,树立尊重人才的鲜明导向,吸引更多人才在绵阳创新创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