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外大学生四川感知行将在本月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6 08:49:36
分享

7月5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四川共青团省委、四川省川商总会联合主办,四川省委组织部(人才办)、四川省外侨办等协办的“2017中外大学生四川感知行活动”新闻通气会在成都举行。

此次活动主题为“青春梦想·相约成都”,将于本月中下旬正式启动,预计将有超过2000名中外大学生参加活动。

据悉,活动主要目的是为深化落实中央两办《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以及全国14部委联合开展的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时,为贯彻四川省“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建设人才高地的精神,持续推进“人才强省战略”。

为充分吸引年轻人才,本次活动有三大特点。一是遵循“一带一路”及“长江经济带”国家发展战略,发挥四川“向西迈进前沿地带”的作用,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学生间的交往,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为进一步的合作奠定基础。

二是100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大学生报名参加本次活动,为实现“建设四川旅游经济强省和重要世界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任务拓展更多的境外客源市场。

三是在促成更多境内外优秀在校大学生走进四川、了解四川进而创业四川,为四川省“人才强省战略”提供了优质人力资源储备。

2017中外大学生四川感知行活动从文化、旅游、教育的角度,通过多领域协同传递四川魅力,帮助中外大学生了解四川爱上四川,从而将四川作为旅游、创业的首选目的地,既为吸引人才打下基础,也为四川创建“世界旅游目的地”服务。

“2017中外大学生四川感知行”首次活动主要落地在成都市,主题为“青春梦想·相约成都”。成都景色秀丽、气候宜人,旅游资源丰富多彩,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世界美食之都和全球旅游胜地,是国家中心城市和十大古都。在这里,传统文化与时尚潮流交相辉映,历史积淀与现代文明和谐共生。

通过“旅游+人才”战略,开展优秀大学生企业参访、文化交流、乡村调研、创新创业等社会实践活动,将让更多的青年才俊了解成都、体验成都、感悟成都,树立服务中国西部的择业观、价值观,为成都推进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集聚人才精英。

此次招募活动面向四川省外高校本科生、研究生(含外国留学生),活动报名“四川旅游”微信公众号,报名时间至8月11日截至,来蓉的大学生将开展企业参访、文化交流、乡村调研、创新创业等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在活动期间也将来川大学生提供免费住宿,在成都市内的地铁、公交费用,以及各景点免费门票。(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