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百科之我是四川黄龙溪镇

来源:新华网
2017-07-06 09:37:00
分享

【“360瞰”小镇】

小镇百科之我是四川黄龙溪镇

点击图片,站在“上帝视角”欣赏“最成都”水韵古镇黄龙溪。>>>>>>>>

【“字述”小镇】

小镇百科之我是四川黄龙溪镇

成都市双流区黄龙溪镇,是以农业为基础、旅游业为龙头、商贸服务业为辅的山水小城镇,先后荣获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环境优美小城镇、全国重点镇、中国民间艺术火龙之乡、四川省风景名胜区等称号。小镇以旅游业为核心,形成了创意文化旅游及旅游观光农业为支撑的发展模式,2016年全镇接待游客647.97万人,旅游收入69846.43万元。

小镇百科之我是四川黄龙溪镇

黄龙溪古镇美景。

坐落于天府新区规划核心区的黄龙溪镇是旅游发展重点区域,主要功能定位为绿楔生态服务区,同时也是天府新区旅游发展规划中“一镇一区两廊”的“一镇”,按照产业发展规划定位,配套有工业、商贸、旅游接待等产业设施。该镇产业结构以旅游业为主导,所占比重为68%,主要以国家AAAA级古镇景区、锦江鹿溪河旅游观光带、外围乡村旅游三大区域为主,产业增长率为13.2%,居所有产业增长率领先地位。

小镇百科之我是四川黄龙溪镇

“火龙灯舞”民间艺术表演。

这是一个山、水、城为一体的水乡古镇;一个集古、韵、趣为一体的人文古镇;一个体现了古人依托自然、亲近自然、天人合一人居环境构想的宜居古镇;一个再现昔日水运繁荣,重塑“清明上河图”盛世繁荣的现代古镇。“一湖”“两河”“六寺”“七街”“九巷”“十古”及“火龙”“府河船工号子”“漂河灯”“打更”等民间风俗文化,以及《花草帽》《千年一瞬》主题宣传曲等丰富多彩的元素,共同构成了独具特色的黄龙溪古镇旅游文化。

小镇百科之我是四川黄龙溪镇

  千年古码头。

未来,黄龙溪镇将按照“文化+旅游+城镇化”新型战略模式 ,以“文化+旅游”为契合点,打造对标国际的新型城镇化项目,提升、完善城市的文化及服务功能,将黄龙溪打造成为西南乃至全国范围的文化旅游新高地。

点击这里,阅读新华网小镇百科@洛带——一个特色小镇的未来招股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