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年龄87.5岁,他们4位获四川省社科界最高荣誉

作者:立东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7-06 15:19:57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立东 邓也)7月6日,四川省第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颁奖大会在成都举行。会议宣读了四川省社会科学杰出贡献专家名单和四川省第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获奖项目。

西南财经大学名誉校长、教授刘诗白,省社科院学术顾问、研究员林凌,四川大学教授卿希泰,四川大学教授项楚获得“四川省社会科学杰出贡献专家”荣誉称号。

2016年,省评奖委员会专门组织开展了“四川省社会科学杰出贡献专家”(以下简称“杰出贡献专家”)评选活动。杰出贡献专家的评选是省评奖委员会根据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5月17日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大力实施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工程,表彰有突出贡献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增强他们的荣誉感、责任感、获得感”的讲话精神,以及省评奖委员会主任刘捷主持召开的省评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审议通过的《四川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为表彰在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德高望重的社科大家,专门组织开展的一次评选活动。

经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和复审组复审,我省共推选出4名杰出贡献专家拟授称号人选,分别是刘诗白、林凌、卿希泰、项楚。4位专家在我省长期从事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学术研究在本学术领域具有很高的学术地位,在国内外有较强影响力,成绩卓著,德高望重,代表了我省社会科学领域最高水平。

会议公布了四川省第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获奖项目。经各级评审机构严格把关、层层遴选、优中选优,最终评选出获奖成果404项,其中《龙显昭学术论文集》等4个项目获

荣誉奖,《建设服务型政府与完善地方公共服务体系》等19个项目获一等奖,《毛泽东思想的当代价值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拓展研究》等81个项目获二等奖,《西部民族地区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实现路径创新研究》等300个项目获三等奖。

四川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省政府设立的我省社会科学领域最高规格的奖励,是省社科联受省委、省政府的委托,在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组织开展的一项政策性、权威性、理论性、学术性很强的重要评审活动,规格高、影响大、参与面广,是展示我省社会科学研究水平、研究成果、研究力量的重要平台。

【下一页】四川省社会科学杰出贡献专家拟授称号人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