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我和珀斯合个影”游学奖学金竞赛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7 09:16:41
分享

第七届“我和珀斯合个影”游学奖学金竞赛启动

第七届“我和珀斯合个影”成都市中学生游学奖学金竞赛开幕仪式

75由澳大利亚西澳州政府教育推广署发起、珀斯市政府、成都市人民政府、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成都市教育局共同举办的第七届“我和珀斯合个影”成都市中学生游学奖学金竞赛开幕仪式在成都市泡桐树中学举行。

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钟来招、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长骆登宇、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副局长徐琨、成都市泡桐树中学校长高仁辉、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林明皓、澳大利亚西澳州政府教育推广署执行总监麦克•莱恩、西澳洲教育推广署StudyPerth北亚区总监于里平及双方其他领导出席活动。

据悉,“我和珀斯合个影”活动针对成都普通初、高中及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初二到高二),经过初赛和面试,最终将角逐出10位成都学生,获得赴澳大利亚珀斯市10天左右的免费游学机会。在珀斯,学生将受到珀斯市市长和市民的热情接待。

成都市与珀斯市于2010年底达成友好合作关系协议,并在教育、文化和商贸等多个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2011年至2017年,两市共合作举办了六届“我和珀斯合个影”学生竞赛活动。六次活动共收到成都普通初、高中及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作品逾5000份。经过初赛和面试,选拔出60名优胜学生赴珀斯参加了为期10天的游学活动,相关费用由澳大利西澳州政府教育推广署和珀斯市政府全额资助。 

“人生在于经历,如果有出国或者到其他省游学的机会,建议你们一定要抓住。”西澳洲教育推广署StudyPerth执行署长麦克恩鼓励成都学生去澳洲研学。

麦克恩说,成都与珀斯在教育方面的交流合作开启了双方友好交往的序幕。从2013年起,一共有40名珀斯的学生也通过类似的活动来到成都进行了交流。去年,澳大利亚西澳州教育推广署还新发起了“珀斯职场实习计划”活动,选拔了4名成都青年前往珀斯进行短期实习体验。优胜者的往返机票、职业指导、食宿、当地游览门票均由澳洲主办方全部出资。(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