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成都总领事谷立言卸任 回国特地带了四川麻辣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7 09:16:41
分享

7月6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在成都举行美国成立241周年庆祝活动。为纪念美国领事馆成都农业贸易处成立十周年,此次周年庆以美国美食为主题。这也是美国驻成都总领事谷立言最后以总领事的身份参加公开活动。次日,他将离任回到美国。

当晚,特邀嘉宾美国著名厨师兼美食作家卡罗琳•菲利普斯(Carolyn Phillips)现场制作了黑森林樱桃蛋糕,并为到场嘉宾介绍经典的美式菜肴。卡罗琳曾出版过有关中国饮食的书籍,影响了大量美国人对中国饮食及饮食文化的认识与了解。卡罗琳制作蛋糕使用的樱桃,是当晚首批从美国航空直运到成都的美国华盛顿州西北樱桃。

据谷立言介绍,在四川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成都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及成都海关的大力支持下,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农业贸易处携手美国西北樱桃协会,首次开通美国樱桃中国西南直航运输通道,全程冷链保鲜的樱桃从产地到舌尖只要不到72小时。

“时隔14年,美国牛肉于上周再次进入中国市场。”谷立言说,为帮助本地厨师和食品业的专业人士为西南地区的消费者奉献优良的美国牛肉,目前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农业贸易处也正紧锣密鼓地在筹备一系列活动。

“四川人民喜爱美食,美食是深化双边交流的好途径。”谷立言说,他自己也非常喜欢麻辣的川菜,此次回国,他特地带了一些麻辣酱。“所幸的是,这些年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喜欢吃地道的川菜,回到美国我也能找到正宗的川菜馆。” “当然,四川与美国交流绝不仅限于美食。”回顾三年来双方的交往,谷立言表示,两地的合作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未来,他也期待双边继续深化交流合作。谷立言说,他非常珍视美国同中国西南地区人民的友谊。“西南地区与美国一直保持着‘亲切’的关系。自从二战时美国‘飞虎队’来到这里与中国人民并肩作战,双方就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谷立言说。

三年时间,给谷立言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这里的人和文化。“四川人特别热情、友善,一点儿都不排外。而且他们对海外对新鲜事物也很感兴趣,与他们打交道非常有意思。”谷立言说,四川的文化非常多元,而且保存得非常好,这在中国其他地区很少见。

谷立言对四川的自然风光大为赞美。“很多美国人只知道这里的文化很独特,有大熊猫,但对这里的自然风光不了解。但实际上,甘孜、阿坝这些地区的风景世所罕有,都江堰、峨眉山这些景点也非常值得一去。”

成都的国际化发展也令谷立言赞叹。“来之前我听说这里比较偏远,但来了之后才发现,原来成都是一个国际化的大城市,而且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成都的国际航线越来越多,各国餐厅越来越多,地铁线路也越来越多。我刚来时成都只有10家领事馆,现在已经有16家。”

回国后,谷立言将到美国宾州的一座小城教书一年,随后去其他地方继续外交使命。(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