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文化惊艳亮相德国柏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7 13:46:18
分享

当地时间7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柏林动物园大熊猫馆开馆仪式。6日起,来自四川成都的大熊猫“梦梦”和“娇庆”正式同德国民众见面。为了保证两只大熊猫在柏林生活舒畅,柏林市动物园斥资1000万欧元修建了占地近5500平方米的“大熊猫园”。

为了给熊猫馆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7月5日-9日,柏林动物园、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成都市政府新闻办、成都市文广新局还专门举行了“感知中国——四川成都文化周”活动。

该活动设在柏林动物园大熊猫馆外,由民乐表演、川剧变脸、功夫茶艺、青城太极以及蜀锦、蜀绣、竹编、剪纸等成都非遗组成,吸引众多柏林市民驻足观看。同时,大熊猫馆里巨大的电子屏循环播放成都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和天府文化的城市形象宣传片,向柏林民众介绍发展中的成都。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说,“梦梦”和“娇庆”是非常出色的民间外交使者,它们在德国掀起的“熊猫旋风”,将在普通民众中带起又一波中华文化的热潮。“感知中国——四川成都文化周”活动在柏林的成功举行,将为中德友好关系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添砖加瓦。(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