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个“川外重点高校+校友分会+专属孵化器”落地成都菁蓉镇

作者:张渝 来源:成都日报
2017-07-09 10:52:00
分享

8日,记者从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管委会获悉,由双创园区企业党委联合武汉理工大学成都校友会,会同示范基地综合部、投促部等部门,将在郫都区菁蓉镇启动落地全省首个“川外重点高校+校友分会+专属孵化器”建设。

据介绍,武汉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也是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经过初步收集,校友们有200多个初创项目正在寻求落地发展。武汉理工大学成都校友会和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抓住“双创”机遇,致力于把武汉理工大学的优质资源对接到郫都区菁蓉镇,努力打造全省首创的“川外重点高校+校友分会+专属孵化器”模式。

接下来,菁蓉镇与校友会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推进工作,包括引进并孵化武汉理工大校友的项目;将武汉理工大学的科研成果在四川进行成果转化;打造项目推介、交流的平台;打造资本对接、股权融资的平台;充分利用武汉理工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和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政策优势,打造驻蓉人才培训中心、人才交流中心、人才关爱中心;以武汉理工大学为抓手,积极推动毕业生来蓉创新创业,并带动武汉市其他高校,努力把“引才入川、引智入蓉、引业入郫”落到实处。(记者 张渝)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