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日荷花哪里寻 成都赏荷攻略看过来

作者:王琳黎 来源:成都日报
2017-07-09 09:22:00
分享

映日荷花哪里寻 成都赏荷攻略看过来

  欣赏荷花正当时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炎夏7月,婀娜多姿的荷花是池中仙子,为酷热的夏天增添了一道最清心养眼的风景。近日,记者探访了成都多处赏荷景区,给市民呈现一套成都7月最佳赏荷全攻略。花期不等人,想赏花的你,抓紧时间去与美丽邂逅吧!

人民公园

当前,人民公园正在举办2017 “炎夏雨后月 满园素红碧”荷花展,展期将一直持续到8月20日。花展共展出10余品种,6000余盆荷花,还有60000余盆时令花草。

公交路线:地铁2号线到人民公园下;5、13、43、47、53、58、62、64、78、81、905路到人民公园站下。

荷塘月色

大片的红色、白色荷花,配有美人蕉、睡莲、再力花、水葱、梭鱼草等,另有扶风绿柳,曲折回廊,景观步道。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三圣乡万福村。公交路线: 31路到荷塘月色站。

蜀水荷乡

荷塘面积400余亩,以红色、大花系为主,配置有再力花、醉鱼草、蒲苇等,另有游览长廊,古韵观景亭,展现“古蜀荷景”。今年7月1日至8月27日,“2017第二届蜀水荷乡荷花灯会”登场,游客可白天看荷花,晚上逛灯会游园。

地址: 彭州市红岩镇窝店村。自驾路线:成都—(成彭高速)彭州—牡丹大道—彭什路—蜀水荷乡。

文君荷塘

景区内种植莲藕千余亩,配套建有赏荷亭、观荷走廊等。

地址:邛崃市高埂镇光明村。自驾线路:从成温邛快速路直行到头,左转进入新邛公路直行约7.3公里右转即到(导航地址可搜索“光明村”)。

桂湖公园

约30亩荷塘,红花荷叶相映,弱柳清风微拂,亭台楼阁隐现,古风古韵尽显。

地址:新都军屯镇香都大道左侧。公交路线: 668路到军屯街口或军屯加油站下。自驾路线:北星大道、成德大道右转—香都大道即到。

十里荷乡旅游度假景区

金堂白果镇坐拥2000亩优质荷塘,6月开始,洁白透粉的荷花便开始次第绽放,飘散出沁人心脾的荷香,当下正值最佳观赏时间。配套建有完善的赏荷亭、观荷走廊等,景区环线道路总长3.6公里。

地址:金堂县白果镇。自驾线路:从成南高速淮口出口下高速,左转进入新建的五福大道,按指路牌行驶2公里即到。

望丛祠

总占地82亩,园区荷塘小巧别致,步道游廊回折,可边饮茶边赏荷。

地址:郫都区望丛中路3-4号。自驾线路:从成灌高速郫县收费站出—右转入南北大道行驶约1.1公里—左转入望丛中路直行即到。(记者 王琳黎 文/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