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交流座谈会举行 产业如何发展 精英来支招

作者:王诗侠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7-09 19:44:06
分享

2017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交流座谈会举行 产业如何发展 精英来支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诗侠 摄影 王林)7月9日下午,2017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暨“科技之光”青年专家服务团广安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高端科技人才暨海外创新创业人才交流座谈会在广安举行。百余位来自环境资源、文化艺术、医药产业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负责人,以及省内市州相关负责人围绕广安旅游产业、特色小城镇、医药产业等话题建言献策。

“在保护中开发地质旅游奇观,有利于地方经济发展。”座谈会一开始,中青科协会员、世界青年地球科学家联盟主席、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总工程师王猛便抛出自己观点。他认为,华蓥山独特的喀斯特构造岩溶景观有很大开发价值,是重要的地质旅游资源。他建议,要结合当地特色农业和红色文化开发地质旅游,并体现其科普价值,让游客有所得、有所学。围绕旅游这个话题,全国青联常委,中国东方演艺集团音乐中心主任、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郭蓉认为:“广安的红色文化旅游很具特色。品牌打造时要注意放大特点,内容不能过于单一,可以通过情感和人性的方式来渲染。”

2017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交流座谈会举行 产业如何发展 精英来支招

特色小城镇怎样打造?如何避免其区别于工业园区和风景区?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德阳市副市长邱爱军在发言中认为,特色小城镇打造不能仅仅集中在场镇建设,关键要把产业聚集起来,特色小城镇的根本是发展产业。“产业发展还要与协会、合作社、非遗节等外部平台相结合,借力实现产业化。”她同时提到,要注意规划及管理模式、土地利用模式、政策支持模式、基金撬动模式的创新。

医药产业是广安的重要战略性产业之一,全国青联常委、武汉人福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海对广安医药产业尤为关注。他认为,随着健康管理、医养结合、医养服务的发展,医药产业发展迎来新热点。“规划要做顶层设计,瞄准该领域的趋势。”他说,要结合广安区位和市场优势,进行产业定位,同时也要关注一些空白领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