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陵岛非泳区发生8名旅客溺水 致4死1失踪

作者:蔡敏婕 来源:中新网
2017-07-10 00:10:15
分享

广东海陵岛非泳区发生8名旅客溺水事故 导致4人死亡1人失踪

中新网广州7月9日电 (蔡敏婕)广东海陵岛非泳区发生8名旅客溺水事故,目前,3人经抢救生还,4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人失踪。中共阳江市委宣传部9日通报,当地政府已经出动直升飞机和搜救船对失踪旅客进行搜救工作。

中共阳江市委宣传部称,8日下午,海陵区应急办接报有旅客在严禁下海游泳的非泳区溺水,该区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奔赴现场并组织人员展开救援行动,医护人员也赶赴现场对溺水者进行抢救。事发当晚,当地有关部门、海陵区管委会紧急召开非泳区安全管理会议,研究部署非泳区安全管理有关工作。

事故发生后,阳江市委书记陈小山等要求做好失联人员的搜救和受伤人员的救治工作及家属安抚等善后处理工作,加强非泳区管理,避免类似意外事故发生。

目前,海陵区正组织医疗力量为3名生还者开展全面治疗和心理疏导,相关职能部门已联系死者家属做好善后安抚工作。海陵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海陵区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增加非泳区安全警示。

据了解,海陵岛海岸线长141公里,多处沙滩前面海域看似风平浪静,而海底海沟和暗流情况复杂,当地政府为保证旅客安全,对此类复杂区域设置了非泳区“严禁下海游泳”的安全警示牌100个,在宾馆酒店也设置有严禁到非泳区游泳的警示牌。

当地政府呼吁,旅客到海滨旅游休闲,要注意安全,切勿擅自到非泳区下海游泳,应到当地指定开放的泳区下海游泳和开展海上运动。(完)

广东海陵岛非泳区发生8名旅客溺水 致4死1失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