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完油就跑?小轿车带“枪” 疾驰南京街头(图)

来源:扬子晚报
2017-07-10 10:44:57
分享

加完油就跑?小轿车带“枪” 疾驰南京街头(图)

车载视频拍下南京这辆插着油枪路上跑的小轿车。交警提供

前天下午,一辆蓝色小轿车拖着加油站的加油枪,疾驰于南京街头的奇景刷爆了朋友圈。不少人在为车主安全感到担心外,不禁发出疑问,“这油枪是怎么被带走的?”昨天,南京交管部门给出了初步调查结果,疑似司机加油付完钱后没等加油工拿下油枪就直接开走了。不过,因为尚未见到双方当事人,所以具体前因后果还有待进一步确认。交管部门同时表示,当时开车的应该不是车主本人。

通讯员 吴晓辉 张建武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一鹏

令人发笑的严肃事

朋友圈“笑果图”:

小轿车插着油枪跑,司机浑然不知

微信朋友圈的多张图确实让人忍俊不禁,地点是在城西干道集庆门大街交叉口附近,一辆蓝色轿车疾驰在马路上,车右侧油箱插了一个加油枪,还有长长的线拖在地上,开车人对此浑然不觉。

这组图片刷爆了朋友圈,网友纷纷留言。有网友说,“这明显是加了霸王油,加完不给钱,开了就跑”,还有网友替加油站心疼,“加油站亏大了”。甚至还有人调侃,“这是最新软式陆基移动加油技术,加油完毕软管未及时收回”。不过也有网友表示了担忧,“夏天气温高,摩擦生热很危险”。

当然,也有专业的网友指出,加油枪都有拉断阀,拉力达到一个值,自动断开闭合,加油站的油不会喷,所以加油站不会有啥事,不过,这名司机事大了,得要赔钱。

初步调查:

司机没等工作人员拿下油枪就开走了

在为车主安全感到担心外,网友们不禁发出疑问,“这油枪是怎么被带走的?”昨天,南京交警在调查后给出了一个初步解答,蓝色小车司机是在汉中门加油站加油付完钱后,由于加油站工作人员在忙,加上司机本人是新手,付完钱没取下油枪就直接开车离开。结果这一带,加油枪和箱体分离,跟着轿车直接离开了。事发时,加油站工作人员也听到了异响,等反应过来时,这车已经离开。

据交管人士介绍,事发后不久就有车友拨打了报警电话,称这辆车出现在内环高架往虹悦城方向,不过八大队交警赶到现场后,该车已不见了踪迹。随后,交警根据车牌号联系上了车主,车主表示,这辆车并不是自己在驾驶。很快,车主又再次反馈,事情不大,他们已将油枪归还加油站并报保险公司了。

由于事情比较蹊跷,交管部门表示,他们还需要进一步询问车主,同时前往加油站调看事发时的监控录像,以便了解事情真相,同时确定相关责任划分。

如出一辙!

新手女司机带“枪”上路

40分钟后到家才发现

2014年6月22日晚上,浙江乐清市的马路上,也出现过私家车带“枪”上路的惊险一幕:一辆白色福特轿车左后侧的油箱盖大开,上面插着一把红色的油枪,后面还拖着一根两三米的油管。

记者后来联系上了这辆带“枪”上路的女司机。她姓陈,今年20多岁,当时她所驾驶的是一辆福特轿车,考取驾照才半年左右。她说:“出现这样的事,真的好丢人啊!幸好没发生什么危险。”

据小陈介绍,当晚9点半左右,她到宁康西路的南方加油站加油。进站后,从车窗里递出200元给工作人员,要求加93号汽油。“我坐在车里看着油表,当200元加满的时候,就把车子开走了。没注意到油枪是否已拔出来。”

当晚10点多小陈回到家里。下车后,她发现车子左侧插着油枪,油枪上面有两三米长的油管。此时,她才突然明白之前路上为什么有人朝她喊。连夜,小陈又开车到了加油站,把油枪和油管送还,诚恳地道了歉,对损坏的加油设备零部件,赔偿了几百元。 据重庆晨报

别光顾笑,超危险的,知道么!

据交警介绍,油枪挂在车上,油箱盖等于开着,开车非常危险。当车辆转弯时,油箱里就可能会有汽油泄漏出来。一旦碰到火,就容易引起油箱着火,甚至发生爆炸。

回到南京说“断枪”

这种情况时有发生

加油工、司机都有责

交警部门表示,类似的事件在南京也时有发生,前一段时间宁溧路一处加油站就发生油枪被拉断事故。交警八大队李警官赶到现场发现,一辆悬挂临牌的新车停在加油机前,油枪插在车的加油口上,油管断在地上。李警官询问后得知,当时在给这辆新车加油,过后不久加油工开始收钱。找钱的时候,车主以为已经完成加油,于是就发动了车辆往前开,将还没有拔下来的油枪拉断了。

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更换油枪费用在1500元。不过交警表示,加油站员工给车主加油,有责任在油加满后取出油枪,而司机也应认真检查加油后油枪是否取出。

加油禁忌务必牢记!

大家都知道加油站是非常危险的地方,除了今天新闻里司机马大哈加完油不拔油枪导致油枪被扯断这种事,还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绝不能在加油站内做:

1、禁止吸烟

不管是站内还是站外都不能吸烟,火灾、爆炸可能都因为一口烟。

2、禁止拨打手机

接打手机时,手机内部电流可能会产生电火花,接触到加油站易燃气体,容易引起火灾甚至爆炸。

3、不要拍打尼龙和针织衣服

这类衣物摩擦容易产生静电,瞬间能点燃加油站附近弥漫的易燃易爆气体分子。

4、将油枪尽量深入油箱口

加油时将油枪尽量的深入油箱口,可以减少加油过程中挥发汽油蒸汽,从源头上减少星星之火,以免出现着火的危险。

5、不要加得过满

加得过满,容易造成漏油,正常加到跳枪就可以了,不要为了凑整数油费而不断补加。

其他的像加油一定要熄火、雷雨天气最好不要加油,广大司机朋友也要注意。 本报整理综合

加完油就跑?小轿车带“枪” 疾驰南京街头(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