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用5辆货车把"白鹿原"搬到成都 这部话剧将连演两天

作者:杨琳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7-10 11:31:14
分享

他们用5辆货车把

他们用5辆货车把

四川在线消息(李婷 记者 杨琳)7月9日晚,陕西人民艺术剧院版《白鹿原》在成都举行新闻发布会。成都站作为话剧《白鹿原》2017年为期4个月巡演的最后一站,主办方也为成都戏迷带来了特别的“福利”。除剧中饰演白嘉轩、鹿子霖、鹿兆鹏、百灵的演员蒋瑞征、管越、何保龙、冯舒彤亮相新闻发布会外,还曝光了话剧《白鹿原》片段让观众“先睹为快”,之后主演面对面与观众分享舞台与舞台背后的故事。

据了解,7月14日、15日,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将在锦城艺术宫上演。

成都观众太热情 让演出“加场”

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改编自陈忠实同名长篇小说,以陕西关中白鹿村两大家族祖孙三代的恩怨情仇为主线,反映了中国近半个世纪的历史变迁。较之早前濮存昕主演的北京人艺版《白鹿原》,陕西人艺版以陕西本地青年演员为主演,采用地道的陕西方言表演。

据了解,目前,陕西人艺版话剧版《白鹿原》已在北京、广州、澳门等17个城市巡演,但原本巡演计划里没有成都站,成都的这两场演出是后来加上去的。该剧主办方之一,九维文化总经理张玉滋表示,“很多成都观众留言希望《白鹿原》来成都演。像《白鹿原》这样厚重的民族大戏,尤其是全剧用陕西方言,能否为成都观众接受一直是我们非常担心的。但是看到这么多热情观众的真诚留言,我们便下定了决心。”

他们用5辆货车把

他们用5辆货车把

  男演员头发长短不得超过1厘米

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总时长3个小时,插入了古希腊歌队的群演形式进行串场。剧组为了还原《白鹿原》最纯正的本土风貌,“道具足足装满了5个9.6米长的大型货车,”把包括“白家祠堂”在内的陕西“雕梁画柱”直接搬到了蓉城,剧组演员在谈创作过程时和观众透露道。

四个月马不停蹄的巡演日程每天都在默词、对词、走位、走心,演出时长严格控制在180分钟,超过20秒钟戏的节奏都会严重变形。为了让演员们穿上戏服“对味”,剧组的化妆师严格控制男演员的发型,他们头发长、短变一厘米都无法保持人物的原汁原味。

陕西演员,演绎陕西作家书写陕西故事,“这是我们对陈先生最高的敬意,我们要把《白鹿原》中那个原汁原味的陕西展示在每一位观众面前,这部剧就是要用陕西话来演,不然就不对味,普通话远不如陕西话扎实。”蒋瑞征说,话剧《白鹿原》演到现在,最欣慰的是“演员不像演员”,“观众没有记住演员的名字,而是角色的名字,说明看不出表演的痕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