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鼓励校企共建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最高支持2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3 08:56:35
分享

7月12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成都“产业新政50条”正式出台。在“产业新政50条”中,明确提出“鼓励企业家依托高校院所科技、人才、平台等资源创新创业,积极培育‘独角兽’企业”。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表示,将支持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建设,筹建成都创新创造研究院,鼓励校企共建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给予最高2亿元支持。

“成都创新资源丰富,我们将大力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三链结合”,加快形成以创新引领为鲜明特征的新动能。”谢瑞武说,成都将鼓励技术创新源头供给,支持在蓉高校“双一流”建设,支持在蓉科研机构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家级科研基地,加快布局一批重大科技专项,争取国家创新2030重大项目落户成都。对产业集群和产业链协同创新项目,给予最高1000万资助,力争建设5家以上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制造业创新中心。

根据“产业新政50条”,成都市将积极鼓励企业创新创造,加强新产品应用示范,促进重大装备首台(套)、新材料首批次、软件首版次市场化应用,按照采购金额20%给予最高500万元补助,积极培养“独角兽”企业,设立创新型中小企业产业引导基金,引导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努力培育一批国内细分行业“隐形冠军”。

在加快推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方面,深化科技成果“三权”改革,推广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经验,推动更多科技成果确权和转化;推动在蓉高校院所联合地方、企业共建环高校院所知识经济圈,承接高校院所科技成果溢出转化,提高本地转化率,给予最高1000万元引导资金支持。

同时,还将努力提升创新创业服务能力,对各类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给予最高100万元资助;对国家级创新创业载体给予一次性100万元资助;对各类主体用闲置资源改(扩)建创新创业载体,给予最高500万元支持。

此外,成都市将切实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加快建设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成都运营中心、成都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提升国家专利审查四川中心、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援助中心服务能力,引导设立总规模不低于20亿元的知识产权运营基金。(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