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都江堰国际论坛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3 19:28:43
分享

7月13日,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成都市人民政府等主办,成都市教育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等承办的2017都江堰国际论坛于成都开幕,来自俄罗斯、德国、巴西、西班牙、芬兰、挪威、乌兹别克斯坦等27个国家,上海、江苏、深圳、青岛等9个省市,省内外高校及成都市教育系统的专家学者代表、教育行业代表近300人参会。

本次大会主题是“信息技术促进2030年教育议程实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其成员国代表,国际与地区性教育机构负责人,国内外教育信息化领域专家学者等围绕《2030年教育行动框架》,探讨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长效机制,分享信息通信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生动实践,探索未来教育信息化整体的、综合的发展方式,为推动落实2030年行动框架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期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将与都江堰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都江堰工作站”。

据介绍,成都教育将紧扣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力度,通过深化教育领域多边合作交流、实施“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打造“留学成都”教育品牌、推进“伙伴关系”教育计划、积极稳妥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助推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等一系列举措,助力成都增强西部对外交往中心功能,着力打造基于中西部领先的教育开放合作中心。

经过3年努力,成都全市教育对外开放程度进一步扩大,将开发100门国际理解教育读本,建成100所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与海外学校结对率达50%,新增外籍人员子女学校2-5所,吸引来蓉留学生增长20%。(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