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商学院将落户成都青羊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5 12:31:07
分享

7月13日至14日,为期两天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技术转移协作与产业化研讨会暨中美大学技术转移与创新协作成都大会在成都举行。本次大会旨在积极响应和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共同促进优秀国际技术转移人才与科技创新专家引进工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四川省人力资源服务能力,为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提供国际技术转移转化和人才智力支持。

在13日的大会联合开幕式上,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与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签署了《关于“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成都)商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成都)商学院,在国际技术转移行业资源共享、专业人才培养与交流等领域深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在未来一年里,青羊区将重点在国际技术转移研究、开展技术转移经理人培训、制作技术转移教材等出版物、举办技术转移领域国际大型活动等方面与ITTN展开深入友好的合作。同日,成都市人社局与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签署了《关于亚太经合组织(APEC)“培养技术转移经理人,促进APEC区域科技创新发展与互联互通”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APEC基金项目的各项具体工作展开合作。

据悉,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是致力于促进国际技术转移合作与国际创新合作的专业组织,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发起成立,由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协会指导业务,通过联合国内外知名专业技术转移与创新服务机构携手开展工作,目前海外合作伙伴已经超过40个国家的400多个机构。

据了解,本次大会共包括中美大学技术转移与创新协作大会、“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和亚太经合组织(APEC)国际技术转移协作与产业化研讨会三大主题单元。与会人员有来自中美两国涉及科学技术、创新创业、国际合作、技术转移等领业的专家、学者和创客约200余人。

青羊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创新科技和技术转移领域的前沿大会选择在成都召开,正好印证了成都良好的创新创业软硬件环境和极具竞争力的产业人才政策。青羊区也出台了若干政策支持创新创业,鼓励专业机构落户青羊,支持高校院所建设创新创业孵化空间,鼓励培育孵化企业,鼓励知识产权创造等。同时,青羊区出台了与之相应的《青羊区专家人才服务管理办法(试行)》及相关产业人才政策,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助力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