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大盘"闪跌":近百只川股中89只下跌 6只逆势上涨

作者:张舒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7-17 20:01:45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舒)近期个股盘中快速下行的“闪跌”现象蔓延至整个大盘。7月17日,沪深两市再度双双低开,上证指数在开盘不久后就下跌至3139.50点,跌幅近2.7%;深证成指一度大跌近4.38%;创业板更是跌出了深V,开盘1730.70点,一度大跌近5.2%。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176.46点,跌1.43%;深成指报收10055.8点,跌幅3.57%;创业板指跌幅超5%,创2015年6月调整以来新低。两市近500只个股跌停,个股跌停家数创2016年1月以来新高。

受大盘影响,该交易日中近百只川股中89只下跌,卫士通、沱牌舍得等11只川股跌停,高新发展、浪莎股份、天齐锂业等少量个股上涨。

从沪深两市四川板块来看,6只川股逆势上涨。高新发展当天涨幅4.05%,分析人士认为,业绩预增,以及签订工程大合同成为主要上涨因素。天齐锂业因新能源产业的行业利好带动,仍然保持上涨。

其余89只川股均从今晨开盘期,一直翻绿下跌,至收盘,卫士通、沱牌舍得等11只川股跌停。

中航证券一名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未来的格局来看,由于政策的指向性,这种权重唱戏的状态还将维持一段周期。

九州证券认为,股市的短期逻辑可能是“经济去杠杆”的潜在利空,或者加快A股融资功能导致的抽血效应、壳价值下降预期,但我们认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方向并未改变,股市最终会回归基本面逻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