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在大型超市里“迷路”?成都黑科技告诉你该怎么走

作者:熊筱伟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7-17 20:12:51
分享

成都企业发布全新室内精确定位技术

四川在线消息(敬松 记者 熊筱伟)你有过在大型超市里“迷路”的经历吗?现在有这么一个技术,可以在超市内即时告诉你,要买需要的商品该怎么走,同时还可通过云平台针对你喜好推荐商品……7月17日,天府软件园创业企业成都精位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运用UWB高精度定位技术、主要用于生活场景的主动式定位系统——寻ME移动互联定位系统。而这只需要扫描超市二维码或下载app,在手机上就可以实现。

“手机的GPS定位,目前室外大概精度在5米左右,室内比这个大得多。”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室内有限范围、更大误差,手机定位在室内目前很难实现应用。

成都精位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的定位系统不靠卫星定位,而是依托地面基站和定位标签等组成的系统,不存在室内定位信号受阻问题,室内定位精度可达1厘米,从而使众多室内精准定位应用成为可能。

当天,该企业还展示了用于工业级客户的室内精确定位技术——位RU高精度定位系统和设备。目前该技术在仓储物流、机场管理、工业生产等领域实现应用。以华为松山湖智慧工厂为例,该技术对生产车间中的人员、物料、推车等目标实现智能管理,提高生产运行效率,“比如不该带出车间的工具,一旦离开会报警;生产设备出现故障,第一时间安排距离最近的员工处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