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将于7月26日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0 08:30:53
分享

7月26日至8月1日,“2017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将在成都东郊记忆音乐公园启幕。此音乐周为中国西部国际化城市音乐盛典、成都顶尖国际音乐文化交流会、极具影响力的年度国际文化大事件。

“2017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以“青春飞Young·向东绽放”为主题,旨在通过音乐这一无国界的“语言”形式,在成都与国际社会之间用音乐传递友谊,向世界传播成都文化。届时,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大洋洲的31个国家41个城市的48支海外艺术团队以及国内30余支艺术团体逾500名海内外青年音乐人将共同参演,在这个音乐无国界的国际盛会上,增进友谊,交流创作,共享资源,促进合作。

本届音乐周将启动主会场与分会场呼应、室内演出与户外表演完美结合的模式。同时,为丰富音乐周国际元素,活动组委会将于同期举办“赞比亚木雕展”、“以色列图片展”和“第二届成都国际探戈节”,让遥远的异国文化来到成都,为今夏成都带来一场多元化的国际音乐文化盛宴。智利和乌拉圭两国驻华大使馆亲自推荐的本国著名艺术团队将参加音乐周活动。成都市民可以欣赏到纯正的南美风情。

7月28日(星期五)晚19:00,“2017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开幕启动仪式将在东郊记忆演艺中心举行,赞比亚国家舞蹈团将在东郊记忆演艺中心带来专场演出,为音乐周拉开序幕;开幕式室外演出将于当晚19:30在东郊记忆成都舞台向市民呈现。

7月29日(星期六)和30日(星期日)的户外演出将于19:00准时在东郊记忆成都舞台与观众见面,78支海内外艺术团队将悉数登场,为成都市民带去来自世界各国的问候,用音乐呈现出各国不同的风俗文化。

“竹韵小集:岭南风•香江情—香港作品音乐会”将于7月29日(星期六)晚19:30在东郊记忆•聚空间精彩呈现。“竹韵小集”在编制上继承了传统丝竹乐演奏形式,表现手法灵活,胜任传统与现代作品,配备各种香港本土传统和特色乐器,将具有香港特色的粤乐文化薪火相传。

7月29日(星期六)和7月30日(星期日)晚19:30,48支海外艺术团队将在成华区首创天禧广场、新都区黄果树广场、郫都区菁蓉镇广场、都江堰市南桥广场、彭州市行政中心广场等5个分会场带来精彩纷呈的演出,在以音乐为桥梁的文化交流中,让海外青年音乐人和成都市民充分感受多元文化的碰撞与交融。

作为公益性质的国际文化交流盛会,本届音乐周将延续以往免费不免票的形式,感兴趣的观众可通过各主流媒体、微博、微信等渠道索票。

该音乐周活动始创于2007年举办的“成都中澳青年音乐周”,为加速成都与国际社会音乐文化交流搭建了良好沟通的平台。其作为成都市年度重大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在国际城市和成都市民中反响逐年提升,具有相当高的国际知名度、音乐水准和社会影响力。此届音乐周演出规模翻番,水平不断提升。演出规模和阵容创下历届之最。

本届音乐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成华区人民政府和成都传媒集团共同承办。(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