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贫困地区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南充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0 08:30:53
分享

7月18日—19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南充市人民政府等共同承办的“四川省贫困地区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南充市举行,来自全国近20个省(区、市)和菲律宾、香港等境外地区的150余家企业、商协会代表240人,四川省秦巴山区、乌蒙山区、高原藏区、大小凉山彝区“四大片区”12个市州的分管领导和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鹤新在致辞中说,贫困地区脱贫奔康既需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引导产业发展,更需要进一步发挥市场的力量,吸引企业因地制宜发展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富民产业。在贫困地区投资发展,既是企业家提高经济效率、增加社会财富的责任所在,又能吸纳贫困人口就业,增强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彰显报国为民的社会责任,体现了对四川的关注与厚爱。

“当前,四川省贫困地区正在成为新的投资热土。这里战略机遇叠加汇聚,与企业合作发展的前景十分广阔;基础设施显著改善,与企业合作发展的环境日益优化;资源要素富集齐备,与企业合作发展的平台更加坚实。真诚欢迎各类企业、各位有识之士常到四川“四大片区”领略秀美的山水,呼吸清爽的空气,感受加快发展的新气象,对接独具潜力的新商机。”朱鹤新还表示。

此次活动共签约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和香港地区的企业在四川省“四大片区”12个市(州)的各类投资合作项目185个,涉及农业、食品饮料、纺织、现代物流、节能环保、文化旅游等多个产业,签约总金额390.26亿元。其中,正式合同项目177个,签约金额373.96亿元;意向协议项目8个,签约金额16.3亿元。项目签约仪式上,北京中兴能源(南充)旅游资源综合开发项目等12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金额131.93亿元。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四川省贫困地区投资机遇”图片展,组织客商与四川省“四大片区”88个贫困县所在的12个市州进行了对接洽谈,使广大客商进一步加深了对四川特别是贫困地区的了解,对四川丰富的资源和日益优化的政务环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下一步加大在四川的投资力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