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国际名校赛艇赛主题展馆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1 16:31:02
分享

中国首家国际名校赛艇赛主题展馆正式对外开放

7月20日,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展馆正式开馆

7月20日,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展馆正式开馆,展示自2009年以来,成都和新津以赛艇赛为载体,同国内外地区和各界人士开展文化交流的成果。

据介绍,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展馆是国内首家赛艇赛主题展馆,展馆共计两层,分为“船”说、“艇”进、“津”彩、“蓉”耀四个篇章,分别介绍龙舟、赛艇、新津、成都与赛艇赛有关的内容,展示赛事精彩盛况;并通过众多大尺寸人物、赛事照片和龙舟摆件、赛艇模型、签名服装、人物剪影等实物陈列,以及有机植入新津剪纸、绳编等民间传统文化元素。

2007年,新津县“美好杯”传统龙舟会中,北京大学赛艇队与清华大学赛艇队进行了一场赛艇对抗赛,发源于春秋战国时期的龙舟民俗和诞生于1715年英国地区的赛艇竞技,首次在成都新津成功会师,共同演绎了东西方文化的交流、碰撞和融合;2009年,成都新津举办国际名校赛艇表演暨传统龙舟会,美国耶鲁大学等8支国际名校赛艇队济济一堂,吸引了近10万观众到现场观赛;2010年,新津首创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并持之以恒地举办了下来,至今已经是第8届。

“从最早的赛艇对抗赛算起,这已经是赛艇运动在成都走过的第10个年头。”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何荣波表示,10年时间,15个国家和地区、1000余名赛艇运动员来到这里,他们奋力冲刺的身影、肆意挥洒的汗水、思想碰撞的火花、真诚缔结的友谊,以及赛场内外观众忘情的呐喊,都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

据悉,作为国内首个赛艇赛主题展馆,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赛主题展馆是承载赛事记忆的重要窗口,是传播赛艇精神和龙舟文化、彰显大国气质和城市活力的良好平台。此次正式开馆并对全体市民朋友免费开放,向市民集中展现了东西方文化交流的丰硕成果。(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