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7月底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1 16:31:02
分享

第八届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7月底开赛

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资料图。蔡晓摄

7月20日,记者从第八届(2017)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该赛事将于7月29日在成都新津举行。届时,来自哈佛、耶鲁、牛津、剑桥等全球顶级高校的18支国内外名校赛艇队将登台亮相,本地龙舟队伍也将与赛艇选手同场竞技,上演“激流‘艇’进”的好戏。

今年赛艇赛参赛队伍共18支,分别是美国哈佛大学男子、女子赛艇队,美国耶鲁大学男子、女子赛艇队,英国伦敦大学男子、女子赛艇队,英国牛津大学男子赛艇队,英国剑桥大学女子赛艇队,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男子、女子赛艇队,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男子、女子赛艇队,澳大利亚墨尔本男子赛艇队,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男子、女子赛艇队,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男子赛艇队、第四军医大学男子赛艇队,成都大学男子赛艇队。

在赛事期间将开展中外青年龙舟友谊赛、名校队伍参观活动、中外青年交流晚会、赛艇队员进校园等配套活动,通过巴蜀胜地游览、巴蜀文化表演、特色美食品味等形式丰富的活动,呈现原汁原味的巴蜀文化古风古韵。

7月29日,赛艇赛和宝墩之舟龙舟对抗赛比赛同场举行;7月30日上午,第三届中外青年龙舟友谊赛在南河水域举行,名校学子组成的龙舟队伍将与新津县本土龙舟队伍同场竞技,共话友谊,为中外青年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龙舟文化。

据了解,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已连续成功举办7届,先后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新西兰、澳大利亚、俄罗斯、荷兰、丹麦、意大利、加拿大、日本12个国家,以及香港、台湾等地区的100余支国际名校赛艇队伍、1000余名赛艇运动员参加赛事活动,另外还有来自省内相关市州的70余支龙舟队参与其中。(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