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发布上半年经济数据:工业和服务业表现亮眼

作者:祖明远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7-21 16:30:58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祖明远)7月21日上午,绵阳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绵阳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58.04亿元,同比增长9.0%,增速比一季度提高0.7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0.8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水平高0.8个百分点。在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的过程中,工业和服务业扮演了重要角色。

具体来看,上半年绵阳市第一产业实现119.59亿元,增长3.8%;第二产业实现462.19亿元,增长9.2%,第三产业实现376.26亿元,增长10.6%。值得注意的是,绵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5%, 这是自2016年初以来连续18个月的最高水平,增速排位居全省21个市州第4位。

数据显示,全市八大重点产业成为工业的“主力军”:其产值同比增长14.4%,同比加快4个百分点。除电子信息产业增长9.5%在两位数以下外,其余七个产业增速均在两位数以上,其中,高端装备产业增速高达26.4%。总体上看,八大产业中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汽车、化工、新材料5个产业生产增长高于全市15.56%的平均水平,电子、食品、生物3个产业虽低于全市平均水平,但较上年同期仍有相当程度的加快(或持平),仍然对全市工业快速向上形成强有力的支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