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崇州市蜀周艺术少年弦乐团全国总决赛摘取桂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1 16:41:20
分享

四川省崇州市蜀周艺术少年弦乐团全国总决赛摘取桂冠

德国青少年音乐比赛主席,著名钢琴家Reinhart vonGutzeit教授(后左)与选手在颁奖晚会现场合影。陶晓莉摄

2017年7月14日,第二届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音乐奖全国总决赛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四川省崇州市蜀周艺术少年弦乐团以四川赛区一等奖的成绩代表四川晋级全国总决赛。并将应邀参加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举办的德国国庆日庆祝活动。

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音乐奖与拥有54年历史、享有国际盛誉的德国青少年音乐比赛全面合作,是国内首创的全科目、常设性音乐比赛。去年三月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北京亲自为比赛揭幕,成为中德青少年文化交流年重点项目。赛事得到了德国驻华大使馆、各地德国领事馆的大力支持。

在清华大学蒙民伟楼举行的全国总决赛上,蜀周艺术少年弦乐团这个组建才三个月、平均年龄10.2岁、琴龄2.5岁的弦乐团,在乐团小指挥张可涵(9岁)的激情带动下,毫不怯场,稳定发挥,完成了作曲家奥芬巴赫代表作《康康舞曲》以及电影《教父》主题曲《温柔地倾诉》两首曲目。经德国音乐理事会与中国著名音乐家组成的评委会的严格评审,力压来自北京,上海,沈阳,安徽等全国各地顶尖高手,以最高分24分(满分25)最终摘得重奏组全国第一名的桂冠,为四川省青少年音乐教育事业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崇州家乡父老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7月16日,乐团应组委会邀请再次来到清华大学,参加获奖选手颁奖晚会并压轴演出,有幸与世界级钢琴大师、德国音乐学院联席会主席Ulrich Radmacher教授一起为晚会演奏了经典曲目《送别》,博得了满场喝彩。德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中国著名音乐家蒋雄达等业界专业人士对崇州市蜀周艺术少年弦乐团给予了高度评价和鼓励,并对培养出这支优秀队伍的老师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施恪博士盛情邀请弦乐团于10月3日德国国庆日参加领馆庆祝晚宴活动。(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