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获捐6000万元手术补贴 患白内障等疾病的可申请

作者:侯冲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7-21 16:59:00
分享

四川获捐6000万元手术补贴 患白内障等疾病的可申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侯冲 李淼)7月21日,“远程视界·健康四川”医疗扶贫公益项目在成都启动。该项目由四川省扶贫基金会联合北京远程视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旨在落实国家分级诊疗政策,提高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水平,服务贫困患者看病就医。远程视界科技集团现场捐助四川省扶贫基金会6000万元,用于资助贫困患者手术补贴。

哪些疾病可享受补贴?

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副会长陈宏表示,项目资助首期将覆盖白内障、心脑血管、肿瘤、肝病等11种疾病。患有眼科疾病的贫困患者,在医保报销之外自费部分,可享受1000元补贴;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贫困患者,在医保报销之外自费部分,可享受补贴1000元到2000元不等。目前,四川已为500名基层贫困患者发放手术补贴。

补贴如何申请?

患者需先填写申请表,再进行手术。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审核通过后将补贴发放到医院,再由医院发放给贫困患者。主要注意的是,贫困患者只有在参与“远程视界·健康四川”医疗扶贫公益项目的医院看病就诊,才能享受补贴。

“远程视界·健康四川”公益项目覆盖哪些区域?

目前,远程视界科技集团已与四川省内35家医院达成合作,为广元、乐至、汶川等基层医院解决价值过亿的设施设备,同时邀请北京同仁、北京协和等知名医院的专家赴川,为贫困患者实施手术。陈宏表示,未来“远程视界·健康四川”医疗扶贫公益项目将主要集中在四川“四大片区”。北京远程视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项目的医院必须符合以下条件:县级二甲公立医院;相关科室有医生;有门诊、手术、住院场地等。

截至去年底,四川省380万贫困人口中,184万人患有各种疾病,因病致贫占比达到48%。政府主导之外,引入社会力量加大健康医疗扶贫很有必要。近年来,四川省扶贫基金会相继开展“意大利政府医疗贷款”、“医疗设备捐赠捐助”、“乡村卫生室捐建”等公益项目。“基金会影响力大,可信度高,在各市州有分会,渠道完善,这些都可以帮助社会企业将爱心精准送到贫困户手中。”四川省扶贫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