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召开药物临床试验能力建设动员暨培训会

作者:阳菲菲 周伟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7-21 17:11:52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阳菲菲 周伟)7月21日,由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共同主办的“药物临床试验能力建设动员暨培训会”在成都举行。全省130家医院、共计350余人参与了此次动员大会。

今年是深入推进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的攻坚之年,药物临床试验是药品审评审批改革的重要环节,是评价新药能否上市的主要依据。

为进一步提升药物临床试验整体水平,促进我省医药产业发展。今年5月24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与省卫生计生委联合印发了《加强四川省药物临床试验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目标明确,推进措施有力,责任到位。尤其是在政策扶持方面力度空前:明确提出将临床试验作为医疗机构等级评审、临床重点学科认定的重要指标;将承担临床试验项目与承担其他科研项目同等对待;开展临床试验的医务人员在职务晋升、职称评定等方面与临床医生一视同仁;临床试验获得的收入主要用于临床试验研究者报酬。这些扶持政策的落地,将大大提高医疗机构以及医务人员参与药物临床试验的积极性。

“以此次动员暨培训会为起点,必将在我省掀起新一轮药物临床试验能力建设的热潮。”四川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化注册司副巡视员李芳出席会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的专家参与了培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