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四川湿地生态旅游节 8月来壤塘欣赏"悬天净土"

作者:王成栋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7-21 18:13:23
分享

首届四川湿地生态旅游节 8月来壤塘欣赏

首届四川湿地生态旅游节 8月来壤塘欣赏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成栋 朱丽)7月21日,记者从在成都举行的2017首届四川湿地生态旅游节暨壤塘南莫且湿地生态旅游·壤巴拉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17——18日,四川首届湿地生态旅游节将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壤塘县举行。

举办地壤塘县藏语意为“财神居住的地方”,境内群山延绵起伏,河流沟谷纵横,草原、林海,湿地、峡谷兼容,植被覆盖率达87%,素有“圣洁壤塘·悬天净土”之美誉。而位于壤塘县境内的南莫且湿地自然保护区,总面积近8.3万公顷,建立于2002年,2005年升级为省级保护区,2016年启动晋升国家级工作。保护区内分布着黑颈鹤、白唇鹿、川陕哲罗鲑等珍稀野生动物,高原湿地生态系统健康、稳定,为全省乃至全国少见的高原湿地自然保护区,被誉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青藏高原湿地”。

壤塘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加快生态优势转化为旅游和经济优势,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态观光体验需求,展示大美湿地秀丽景色,提升全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增长、改善民生福祉、加快生态建设,更好实现生态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四川湿地面积174万公顷,占全省幅员面积的3.6%,是长江经济带最大的内陆湿地省份。目前,四川建成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52处,其中国家级7处,以九寨沟、黄龙、若尔盖、邛海、海子山等为代表的湿地,形成的钙化、冰斗、冰渍湖、高寒沼泽等丰富多彩的湿地景观,有力弘扬繁荣了湿地文化,湿地生态旅游方兴未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