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22日晚,以“品味千年松州·感悟民族之魂”为主题的第二届松潘古城花灯会开幕式在松州广场举行,80组原创灯组齐亮,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驻足观赏。据悉,本次灯会展将持续到今年10月。" />

80组原创灯组惊艳亮相 第二届松潘古城花灯会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3 17:35:35
分享

80组原创灯组惊艳亮相 第二届松潘古城花灯会开幕

第二届松潘古城花灯会开幕

中国日报电 722日晚,以“品味千年松州·感悟民族之魂”为主题的第二届松潘古城花灯会开幕式在松州广场举行,80组原创灯组齐亮,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驻足观赏。据悉,本次灯会展将持续到今年10月。

开幕式上,来自松潘民间的藏、羌、回、汉400余名演员,以行走在“松茂茶马古道”间的“马帮队伍”为线索,演出《唐蕃传奇》《千年古歌》《古城花开》《松州欢歌》,还原与再现发生在“茶马古道”上的传奇故事,祈福祝愿古老的松州兴旺发达,更加繁荣昌盛。

此次灯会的灯组全部根据松潘独特的民族文化、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宗教文化和生态文化,策划设计“大美松州”“松潘印象”“茶马情”“美丽的格桑花”“星月传说”“人间仙境”“灯耀古城”“松潘民族花灯”“孝善和诚俭美”等共80组彩灯灯组,充分展现松潘作为中国最美小城和历史文化名城的神韵。

灯会期间,松潘县还将举行国际特色美食狂欢节、“净土阿坝·松潘电子商务暨旅游产品展销会”、少数民族非遗作品展、“中国·松潘”4+2房车自驾露营游、探寻祁让沟-大学生山地车挑战赛、迎国庆,庆中秋“月映中秋·边关情浓”等主题活动,让游客更加形象地感受松州古城“藏羌回汉”民族风情的独特魅力。

此外,723日,还举行了中国·松潘奇峡沟冰雪欢乐谷试营业体验活动,滑草、生态漂流、水上碰碰车、湖钓等项目任意体验。该景区后期还将开发观光、生态探险、专业性滑雪场等项目。

据了解,松潘县级建置沿用至今已有2333年历史。近年来,松潘县按照“开发与保护并重、发展与治理相结合”的原则,全面恢复史载的金蓬晚照等“松州八景”和“茶马互市”景象,努力把古城打造成为融休闲养生、文化展示、旅游集散、综合服务等功能于一体,以及九黄线上一处重要的人文景点,让游客白天看风景,晚上留宿松州,享市井古风。(记者 彭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