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在成都启动“灵动青春”系列活动

作者:彭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3 17:35:35
分享

中国日报电 7月23日,由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主办的“灵动青春,绽放成都”酒会在成都水璟唐文化街区举行,宣布英国政府“灵动青春”系列活动在中国西南地区正式启动。

作为“灵动青春”在西南地区的第一场活动,在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的支持下,世界顶尖建筑学院——英国伦敦建筑联盟学院在成都开展了“标记城市”工作坊。中英建筑师、艺术家、创客和大学生经过9天的思想碰撞和跨文化合作,在水璟唐创造了一个空间构筑物,通过与城市互动和与工业发展的记忆、制造及使用的痕迹产生共鸣,打造了一个记忆的空间,探索建筑设计以及建筑材料的现代方法论,挑战现代建筑设计的固化思想。工作坊的成果于7月23日到8月8日期间在水璟唐免费向公众开放参观。

7月23日下午,来自中英两地的建筑师和艺术家们还分享了各自的设计理念以及关于创意与城市文化有机结合的观点,启发更多成都的青年人创造出更加精彩的作品。

英国王室安妮公主、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爵士以及中国青年女演员江疏影于7月4日在北京的英国大使官邸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灵动青春”项目。该项目英国驻华使领馆、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和英国旅游局共同领导。拥有两年半在英国求学的经历且获得了英国东英格利亚大学传媒经济学硕士学位的中国青年女演员江疏影成为“灵动青春”青年形象大使。

除了“标记城市”工作坊,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正在与成都各合作方积极策划,计划陆续在成都推出对话英国科学家、英国体育文化节、青年企业家论坛等“灵动青春”系列活动,吸引更多青年的参与,增进中英青年的交流,激发共同合作的无限潜力。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艾佩诗女士说:“‘灵动青春 绽放成都’的启动仪式不仅仅意味着英国伦敦建筑联盟学院在成都的交流项目圆满结束,更是意味着中英两地青年在创意、文化、教育、科技创新领域深入交流的开始。“灵动青春” 将长久地有益于中英两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我们将朝着更富有活力和创造力的方向前进,进一步为中英两国人民和商业建立联系,促进共赢。”(记者 彭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