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公益小伙伴们注意!全国10强可获10万元资助金

作者:吴浩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7-24 16:08:26
分享

四川公益小伙伴们注意!全国10强可获10万元资助金

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已开始报名

全国10强可获10万元资助金

四川的公益小伙伴们有想法吗?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浩)10强可获10万元资助金,30强可获得资助到深圳参加社创种子特训营……7月24日,在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卓越案例巡回分享会成都站上,记者获悉,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报名已经开始,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10日。

据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围绕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生态环境、扶贫济困、社区发展等公益慈善领域,设立金奖、银奖、铜奖和百强项目奖,其中金银铜奖各十名,每个获奖项目将分别获得10万、5万和2万元的资助金,同时获得资助到深圳参加社创种子特训营。

据悉,我省所有有志于公益事业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高等院校团体、未注册组织(社区/志愿/临时组织等)、其他法人单位(媒体/科研单位/事业单位等)及公民个人均可以报名。每个参赛主体申报项目不得超过2个,历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获奖项目不得申报,申报工作统一通过大赛官方网站 (http://dasai.cncf.org.cn)进行。

四川公益小伙伴们注意!全国10强可获10万元资助金

该负责人表示,社会创新行动的有效性将是本届大赛的主要评审导向,最大的权重考量是项目能否以创新方式有效解决特定社会问题。项目的出发点要有强针对性,开展要有可参与性,实施要有管理科学性,策略要有社会创新性,远景要有可推广复制性。

本届大赛以“公益创投,支持有效社会创新”为主题,通过比赛遴选和资助兼具有效性和创新性的社会问题解决方案,以“公益创投”的专业方法,为参赛项目提供成长规划、能力建设、资源链接等系列陪伴成长服务,推动各界力量参与社会创新。

新闻背景

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

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是基于中国慈展会成长起来的品牌活动,是一个国家级、开放性的公益创投平台,已连续举办5届,资助和培育了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创新公益慈善项目。5年来,大赛累计参赛项目达4172个,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累计获奖项目达290个,投放资助金1350万元,带动社会化项目资助金达4200多万元,是国内目前级别最高、参与最广、影响最大的公益慈善项目竞赛活动之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