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3人假扮律师 骗地震受灾户 被告人当庭忏悔

来源:云南网
2017-07-24 18:47:07
分享

云南网讯 “法官,我知错了,我干的都是鸡脚上刮油的丧德事,我愧对这些受害人,他们都是可怜的地震受灾户,我请求接受法律的制裁!”前日,昭通彝良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诈骗案,其中一名被告人李某芳当庭忏悔。李某芳是个仅有小学文化的农民,但其谎称自己是认识大领导的律师,以帮人办理地震灾后重建指标和无息贷款为幌子,诈骗了彝良县40多名村民25万余元现金。

李某芳,家住彝良洛泽河镇,无业。

2002年,彝良“9·07”地震后,李某芳了解到,当地一些村民想抓住恢复重建的机会,争取资金把自家根本没受损或轻微受损的房屋翻修一下。

于是,李某芳觉得找到了发财机会,只要让受灾户相信自己能帮他们弄点重建指标或无息贷款,不管事情是否能办成,都可以先弄到一些车旅费或跑路费。

李某芳把自己包装成一名和省领导处得很熟的律师,想让村民相信他关系硬、吃得开,办事能力强。

2013年以来,李某芳将只有小学文化的同乡杨某云、何某松拉入团伙开始行骗。3人还购买了作业本、收费收据,加上在路边捡到的瓦斯日报表、洗衣店收取衣物登记表作为诈骗台账,将受骗农户的家庭信息、收入情况、住房等进行详细记录,煞有介事地在洛泽河镇上请专业照相师,对需要重建指标和贷款家庭进行拍照,收取每户200元的照相费。

至案发前,3被告人在彝良县洛泽河、角奎、龙街等6个乡镇,共骗取40余户村民款项25万余元,诈骗所得款项被3人几乎挥霍一空。案发后,被告人何某松退还赃款1.6万余元。法庭将择期宣判。

昭通3人假扮律师 骗地震受灾户 被告人当庭忏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