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与四川联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作者:曾小清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7-24 19:27:31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曾小清)7月24日,京东集团与四川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明确在四川省内就产品、渠道、物流、生态系统、人力资源、大数据等方面互为战略合作伙伴。与此同时,京东物流被引入四川联通,将为四川联通提供全渠道供应链优化和智慧供应链服务。

两个月前,京东与联通就正式牵手,并联合发布京东专属强卡手机卡。基于良好的合作互信基础,双方决定展开更稳定和深入的战略合作。

在终端产品层面,将持续推进联通-京东定制化产品的联合销售与运营服务,实现联通众筹终端在沃易购平台、SAP平台的采销合作;物流合作层面,四川联通将与京东物流实现联通线上产品的物流配送、激活、充值引导“三位一体”的多元协同;线下实体渠道复用层面,将实现联通实体厅店与京东线下门店的资源复用合作;大数据与物联网合作层面,将基于大数据实现智能家居与穿戴产品的物联网合作;在IDC及云计算服务等方面,实现京东云+联通基础资源的融合与协同。

根据合作协议,四川联通将在四川省内为京东用户提供专属套餐、全网通4G智能手机终端以及其他智能终端等商品;而京东依托其布局在全省的大型智能物流网络,不仅为四川联通用户提供省内48小时交付服务,而且还提供智能仓配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同时,四川联通应用万余家自营及合营实体渠道资源,与京东末端资源进行复用,包括在3-6级地区建设的超过150家县级服务中心、近百家分布在大专院校的京东派,以及京东之家、3C专卖店等。共同打造更优质、无所不在的用户体验。

四川联通总经理黄晨表示,四川联通已拥有10余万座基站,1万多家实体渠道网点,网上用户规模突破千万。双方下一步将聚焦终端产品、物流合作、渠道复用以及云计算服务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京东集团副总裁唐伟说,“京东物流将过去十年积累的物流基础设施、技术与经验向外界开放,随着京东物流开放战略的深入,我们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痛点和需求提供专业定制化供应链服务,赋能商家,支撑融合共赢的零售商业新生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