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侨资企业西部行”活动在成都启动 推介项目总投资300亿元

作者:郝勇文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7-24 23:13:22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郝勇文/图)7月24日,2017“侨资企业西部行”活动在成都启动,来自澳大利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49名海外侨商组成代表团,来四川寻找投资机会。

2017“侨资企业西部行”活动在成都启动 推介项目总投资300亿元

“侨资企业西部行”活动由国务院侨办于2003年开始举办。近5年来,国务院侨办每年组织20余个“侨资企业西部行”团到中国中西部考察,目前已有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余名侨资企业代表参加了“侨资企业西部行”活动,促成投资意向项目达273个,部分项目已正式投产。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副司长于建明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希望代表们通过此次交流机会了解中国和四川最新的相关政策,更加密切关注中国特别是西部地区发展走势,结合自身发展需求,积极与中西部地区企业合作。

在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澳大利亚长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江晖表示,都说成都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这次来四川也是想来切身体验这里的文化氛围。他说:“目前我们正在筹备莞民投资有限公司,已经集资200亿元人民币,希望有好项目来对接。此次到四川,主要是想寻找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的投资机会。”

荣世集团有限公司(香港)董事长张琪说,公司已在成都投资了激光产业。此次来四川一方面想扩大在激光方面的投资,另一方面想看看四川金融产业方面是否有机会投资。

省外事侨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以来,我省连续承办了5届“侨资企业西部行”活动,组织沿海侨资企业65家,到全省8个城市进行了考察和对接交流,促成了一批经贸项目合作,一批沿海侨资企业来川发展,也增进了我省与沿海以及海外侨资企业的沟通、交流。据了解,此次我省共选取了23个项目进行投资推介,总投资额近300亿元。

四川成都“侨梦苑”发展良好,倍受侨资企业关注,被设为今年”侨资企业西部行“的首站。成都市高新区技术创新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成都高新区在科教人才、产业基础、服务环境等方面的优势,链接全球资源,打造投资便利、功能完善的华侨华人创新创业聚集区。来自广东省、江苏省、墨西哥中华企业协会、加中四川总商会侨资企业的代表,实地探访了四川成都“侨梦苑”。

24日下午开始,2017“侨资企业西部行”代表团将分两条线路,参观考察遂宁、广安、达州、甘孜、攀枝花等地。

分享

推荐